吾右
吾右

電影常常,再來旅遊、有時貓咪、園藝偶爾、不要痛風

《青春電幻物語》一首撫慰心靈的安魂曲

一首能夠唱出扣人心弦的旋律,是一段對於黑歷史的安魂曲。我們總希望自己能夠變成成熟的人,但也因為這些黑歷史,讓自己的人生能夠更加謹慎,避免不必要的傷害,再度發生。

有沒有一首歌曲,曾經陪伴著你那不安定的青春歲月呢?

青春是一段永難忘懷的回憶@Yahoo!電影

有一位陪伴著蓮見(市原隼人 飾)與星野(忍成修吾 飾)青春的著名歌手莉莉周周,在網路的虛擬世界,一首首歌曲唱出了兩人內心潛在的傷痕。蓮見是一位內向而不擅言詞,凡是容忍的青年,在學校時常被霸凌。星野從一位乖學生,在一次的沖繩的旅途中,讓他性格大為轉變,游移在被害者與加害者之間,感覺掌握了自己的青春,卻斷送了自己的未來。

蓮見的同學,久野(蒼井優 飾)是一位家境優渥,在學校沉默寡言的女同學。蓮見時常默默地觀察她,發現在下課後,她有個不可告人的工作。津田(伊藤步 飾)是班上的音樂高材生,個性頑劣堅強,即使被欺負,也能找到平衡的方式,直到被暗計的那一天,讓她徹底的爆炸。

岩井俊二導演對於攝影視角有著獨特的美學比例@Yahoo!電影
忍無可忍的那天,我們終將崩壞。

這是一部充滿壓抑性的電影。不僅演員們充滿壓抑,片長147分鐘,觀賞者也必須充滿耐性才能坐得住,觀看時會有一種不耐煩的感覺,想要脫離視線,會有許多讓人不適的畫面。從一開始的網路與現實世界的交錯閃爍畫面,就劃開了令人焦躁不安的電影基調。我會很建議,大家在購票的時候,盡量坐離螢幕遠一點的位子,因為即使我坐在中後排,也感到非常地不舒服。

有很多時候,我們都是獨自面對這世界的一切@Yahoo!電影

校園霸凌一直都是許多導演喜歡拍攝的題材,尤其在青春期的壓抑階段,碰到了問題,那種好像可以自己處理,卻又不知道怎麼樣能夠處理的好的狀態,很容易讓這個階段的孩子,產生極為劇烈的改變。

四位都充滿著戲劇性地轉變。蓮見無法忍耐的爆發、星野乖乖男變成混混頭、久野富家女孩變成偏執狂、津田的我不犯人人卻忌我。青春期的四位,在內在的混沌世界與外在的霸凌世界交雜下,讓他們都失去了平衡,在身心烙下了不可抹滅的暗黑印記。

即使受傷了,我們還是要勇敢的走下去@Yahoo!電影

在我青春的時候,也曾經因為感情的問題,做出後悔的事情。我當著一位女孩的面前,說出我恨妳。我一直很後悔當時的衝動,這可能造成她未來在社會上對於人性相處的轉變,也有可能變成內心曾經劃出一道無法彌補的傷痕。在青春期所說出的每一句話,不管是傷人或是被傷,彼此都已經難以彌補,那種痛,將伴隨著自己的人生,如影隨形無法抹滅。

一首能夠唱出扣人心弦的旋律,是一段對於黑歷史的安魂曲。我們總希望自己能夠變成成熟的人,但也因為這些黑歷史,讓自己的人生能夠更加謹慎,避免不必要的傷害,再度發生。

本文為yamMovie電影特區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yamMovie電影特區共同所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

更多電影:吾觀影評 / 請幫忙按讚讚讚!

一張迷你專輯:5美元/每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