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右
吾右

電影常常,再來旅遊、有時貓咪、園藝偶爾、不要痛風

《青春弒戀》愛情中的情感交疊

我總是不知道,戳破了夢幻般的泡沫之後,外面的世界,是否還是如此的美好。

在愛情中,人與人的總是會相遇。有的人一見鍾情,有的人卻相見恨晚。卻也在同一個時空裡,遇見了彼此。

愛,是什麼形狀呢?每個角色,對於愛的表現方式截然不同。

我愛你,因為你在我需要的時候,彌補了她留下的空缺。

我愛妳,因為妳在我失落的時候,適時地給予了我溫暖。

我愛妳,因為妳在我空虛的時候,從虛擬世界跳進現實。

我愛妳,因為我不知道妳的過去,於是愛的好傻好天真。

《青春弒戀》海報@Yahoo!電影

人需要愛人,也需要被愛。六個角色,六種愛人的模式,看電影就像看到一面鏡子一樣,反射著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在愛的同時,我們彼此戴著面具,面具底下,保護著真實的自我。

愛一個人好難。因為我不知道,自己的內在世界和過往的秘密,是否可以與你分享。我總是不知道,戳破了夢幻般的泡沫之後,外面的世界,是否還是如此的美好。在城市裡,不斷上演著,愛的循環,很痛苦,卻也很美好。

我喜歡一段場景。明亮(林柏宏 飾)抽離現實生活,進入蕭姐(丁寧 飾)的神祕房間。兩個不認識的陌生人接上了軌。當生活在這個充滿壓抑的城市裡,心裡的壓力,隨時一觸即發,而蕭姐那充滿魔力的房間,是一個沒有壓力,讓人身心放鬆自由的地方,讓心也找到了出口。

蕭姐給了明亮許多的安全感@Yahoo!電影

我一直很怕看多角色的影片,因為需要講述每位角色的背景,所以開始的時候多半陳述會花比較久的時間,會有些平淡,時間一久觀眾也就疲乏了。好險在半小時左右,出現了一些轉折,讓影片可以持續下去。

在這幾位現今當紅的年輕演員身上,交織而成的這些愛情故事,故事好遠又好近。這些故事每一分每一秒,都一直持續地發生在我們周遭,影片中還比真實世界,更加赤裸裸地面對愛情。這就是何蔚庭導演厲害的地方。

六位角色,六種情感。

何蔚庭導演在2018年「幸福城市」電影中,就曾嘗試多角發展。這次的六位角色(林柏宏、李沐、陳庭妮、林哲熹、丁寧、姚愛寗),展現多層次的愛情觀,在角色的鋪陳上,更加立體與鮮明,少有多餘或拖泥帶水的片段,畫面更加精準。

何導也非常擅長將平凡的角色,刻劃地鮮明,這次在剪輯上,也運用了其中四位主角做為分段,觀眾在觀看上,角色會被分割地非常清晰,但是過往有許多電影,也使用這種剪輯模式,感覺略顯保守,原本是期待能看到,更跳脫以往的剪輯模式。

在音樂分段上,也時常可以聽到蕭邦的「夜曲」作為插曲。就好像每天聽到貝多芬的「給愛麗絲」一樣,時常出現熟悉的音樂,讓觀眾更加貼近生活。

陳庭妮在這部電影中,有著突破性的演出@Yahoo!電影

我們就這樣,最後選擇了彼此……?

這麼樣複雜的人物關係,總需要個完美的結局。然而這個結局,是好?是壞?卻落在了我們身上,我們不知不覺也變成了,片中的一段話。

還在尋找生命中的Mr. Right 嗎?其實他(她)都一直在。

我,一直都在@Yahoo!電影

片外花絮:

1.其實在電影開演前,我還不知道導演是誰?有那些演員?也不會去看簡介,這是我自己觀影的習慣。而當我看見片中,有一幕,電視機裡播放何蔚庭導演過往的作品,就猜測這部有可能是他的作品或監製作品。

2.前陣子,才看到新聞寫說,王淨二十多歲了,都還在演高中生。然而更厲害的是本片的姚愛寗,三十多歲了,一樣可以演高中生。整個舉手投足都非常像,讓我覺得她是一位認真做功課的女演員,讓人驚豔。

《青春弒戀》正式預告@青春弒戀 Terrorizers Youtube

青春就該向前衝:5美元/每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