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右
吾右

電影常常,再來旅遊、有時貓咪、園藝偶爾、不要痛風

關於「免費試吃」這檔事

話說一月底離職之後,我就一直琢磨於寫影評和做蛋這件事,做蛋這件事要從二月底的某一個晚上開始說起,我突然很想吃小東西,我就翻開了食譜,找尋了最符合現代人的食物,然後就挑了塘心蛋,原因是可以冷藏,便於攜帶,營養成份高,葷素通吃...等因素,然後就開啟了做塘心蛋的不歸路,原本只是自己吃開心,沒想到朋友對於塘心蛋毫無抵抗力,看到我分享自己做的塘心蛋後,就開始跟我下訂,這是我始料未及的事情!

第一次覺得做成功的塘心蛋,旁邊的木棉豆腐是順便一起滷的。

就這樣原味的塘心蛋跑了一個多月,口碑很好!就有人開始跟我提議做辣的,我就舉辦兩、三種辣醬塘心蛋的「試吃」活動:第一次用「十三香塘心蛋」這是我覺得最成功的辣醬,因為他含有堅果香味,所以超好吃的,可惜原料短缺,老闆說目前沒有原物料,所以只好作罷;第二次用朋友爸爸做的海鮮辣醬,我稱為「單爸辣椒醬」,另外一味是「麻婆香辣醬」,雖然也不難吃,但是不是我理想中的口味;第三次用了「就醬(豐味)辣醬」,其實這很接近我理想中的辣味了,只是吃的人有一個小地方要注意,因為辣醬含有「花生」和「蠶豆」,所以有過敏體質的不能食用,而這段邀請朋友「免費試吃」的過程蠻有趣的。

單爸辣椒醬 VS 麻婆香辣醬
就醬豐味辣味塘心蛋

關於「免費試吃」這檔事,我都是自己親送,因為食物可以增進友誼的一種方式,塘心蛋讓我見到很久沒見到的朋友,也可以在送蛋的時候,關心好朋友的近況,而不是只用臉書或Line這類的社群軟體聊天。

而我的朋友都非常友善,所以總覺得免費拿人家的塘心蛋,好像應該要回禮一下,以下分享一下我以物易物換來的食物,說來有趣,這很像我看「請回答1989」的第一集,每一個家庭都有自己的拿手菜,然後收到別人的菜,就會回菜給別人,所以遞送菜的小孩,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因為都在一直交換媽媽做的菜,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開始吃飯!真是太有趣了!

Green Day的草莓餅乾

感覺這個應該是蠻高級的舶來品草莓餅乾!

草莓餅乾
公館人氣地瓜球

這應該大家都知道,公館有一條攤販幾乎都賣素食小吃,有一攤地瓜球每次都是大排長龍,沒想到也喜獲了一大包,開心!

公館人氣地瓜球
以蛋換蛋

我覺得這個蠻有趣,以蛋換蛋,我送他六顆塘心蛋,換來六顆生鴨蛋,老實說,我對鴨蛋很陌生,我只吃過鹹鴨蛋,還有媽媽以前燉藥顧筋骨的時候說:青殼鴨蛋可以當藥引。之外,其他對於鴨蛋的處理方式一無所知,有人可以救我嗎?鴨蛋該如何處理?

換來的六顆鴨蛋。
用「小事」交換「好事」

很感謝這些朋友,跟我用蛋交換的食物,交換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近幾年聖誕節大家也很常舉辦交換禮物的活動,這種感覺很像交換禮物,重點其實不是我們得到了什麼,而是朋友對於你的關心,他們一拿給我食物的時候,就會隨口說:「你吃素嘛,我還記得。」簡單的幾句話,卻很讓人開心,生活中的朋友其實很多,我們能記得朋友的幾件小事呢?當別人記起關於你的小事時,總是那麼樣的讓人感到溫馨。所以無論如何,記得要三不五時跟朋友聚聚,並記得對方的一些小事,因為我深信這些「小事」,都可以交換變成許多「好事」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