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右
吾右

電影常常,再來旅遊、有時貓咪、園藝偶爾、不要痛風

《聽教父的話》我要成為喬事王!

聽到教父,不免會讓人想到,馬龍·白蘭度所主演的經典電影《教父》,但當時的電影《教父》系列充滿血腥、暴力與算計,電影也讓美國黑手黨的名號深植人心,也令人聞風喪膽。

《聽教父的話》海報@YAM

而這部義大利電影《聽教父的話》一反常態,安東尼奧(馬西米蘭諾加洛 飾)飾演混雜於黑白兩道的拿波里市長,每天在他的別墅豪宅解決市民的問題,舉凡兄弟吵架、欠債糾紛、甚至父子家產不合的家務事也要管,扮演著公道伯的角色,什麼事都要喬一下。

我就是法律,法律就是我@YAM
男人成為男子漢 要在適當的時機翻轉決定

市長所帶給大家的觀念是,盡量圓融地讓社會能夠和平,他有一套自己的法律,盡量不要有暴戾之氣的產生,適時地見風轉舵,每天在家都會有人上門來「喬」事情,因為總是希望能帶給每個人對於人與人的重視與寬容,也藉此救贖這些被煩惱困住的人,這些人被救贖後,也能夠到處宣揚市長的大恩大德,一舉兩得。

但世界總是需要一個平衡,事情的發生總是相對地,有好就有壞,有黑就有白,市長自己的法律,想要滿足每個人真是太難太難了,得罪人是在所難免,而這種個性最後也賠上了自己的人生。

為了讓人歌功頌德,多少需要包裝一下@YAM

做人有公信力,充滿圓融,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但是和諧的氣息到了一定的程度,累積下來總有一天會激起產生巨大的「惡」,而當想要預防或發現時,早已無法收拾善後。我們在待人處事上,應對進退都要有所拿捏,這很像有些人在職場上,不了解自己的能耐,也不懂的拒絕,總是一在地承受,造成自己痛苦指數飆高。適時的拒絕,會讓別人了解你的選擇與立場,問題不會因為你的承擔而有所改變,也不會因為你的拒絕就無法解決。問題其實都會有解決的一天,只是時間早晚,然而找出最佳解答,才會有良好的循環。

萬惡城市,槍砲走火在所難免@YAM

★更多電影請訂閱:無關影評

本文為yamMovie電影特區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yamMovie電影特區共同所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