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右
吾右

電影常常,再來旅遊、有時貓咪、園藝偶爾、不要痛風

《緣來想見妳》請不要超過這條線

話說網路還沒有那麼發達的時候,大家交友的方式通常都是見了面或是筆友的關係,而一直到2000年後,在台灣電腦與網路開始起步,聊天室、MSN才開始讓我們拓展交友圈甚至到了海外,當時我也認識了一位香港人,因為網路讓我們成為筆友,雖然現在失聯了,但是對於當時年輕的我,的確是一件既神秘又有趣的事情。

《緣來想見妳》海報@Yahoo!電影

而來自法國,一位離了婚正尋找真愛的大叔史蒂芬(亞倫夏巴 飾),平常是一間餐廳的主廚,對於異國戀曲充滿著想像,在網路上認識了一位會說法語的女子秀(裴斗娜 飾),秀充滿才華,畫下了大叔家鄉的橡樹。而當時韓國的季節正逢櫻花盛開時,秀隨口說出希望一起賞花的話,讓大叔走心,於是展開了一段冒險旅程,為愛迫降直闖韓國!

裴斗娜這次不當醫女,當大叔的網友@Yahoo!電影

這很像前陣子我聽到播客談兩性關係的一個議題,男人住在火星,女人住在金星,對於彼此的想法,相差甚遠。大叔到了韓國後,四處碰壁,因為秀根本不想跟他建立關係,大叔越線了!人常說見面三分情,見了面的人,就會產生情感關係,但是虛擬和現實世界本來就有所差異,當知道了現實世界的一些真相後,我們還會像一起在虛擬世界裡的美好關係嗎?

一群男人在一起,通常智商都會變低@Yahoo!電影

大叔還算好,遇到真的人,雖然有些事情不如他所想像的美好,但是似乎也讓他沉澱了一下,思考自己和家人的關係,這層關係血濃於水,家人一直是最好的夥伴,只是有時候關係太近了,就會變得緊張,心灰意冷的大叔,由於這次的事件,重新找回了與家人的情感,不再執意陷入一場沒有結局的愛情。

疫情期間,請把口罩戴好@Yahoo!電影

★更多電影請訂閱:無關影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