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右
吾右

電影常常,再來旅遊、有時貓咪、園藝偶爾、不要痛風

《真人快打》拳拳爆血 血漿用量沒有在客氣

我懷念80年代那些簡單的遊戲,我想簡單的生活,或許才是我所追求的境界。

《真人快打》(又名:魔宮帝國)是一部80年代重要的格鬥遊戲。這可說是每個男孩幾乎都有玩過的遊戲。在那個民風純樸的年代,剛上市就有爆血畫面在遊戲中,每個角色都充滿個性,我對於角色,仍然記憶深刻。

不是真人不快打@YAM

《真人快打》裡面有許多的角色。雷電帶著斗笠,白色充滿殺氣的眼神,帥氣的操弄雷電;少林寺出生的劉康,卻可以操控火焰;另外有兩位藍衣人和黃衣人,是操控冰的絕對零度和從地獄來的魔蠍。能夠操控風火水雷電,充滿在這些角色的能力當中,在我年幼的時代,強大的角色們,就是一種「酷」的象徵。

雷電在我小時候,是最殺的角色@YAM

電玩《真人快打》在1995年曾經改編成電影《魔宮帝國》,當時和現在的2021年版的《真人快打》設定很不同。《魔宮帝國》是環繞著劉康的故事線走,內容上,有帶一點港式的武打設計、還有一些搞笑的視覺特效和很嘴的對話,觀賞上較為趣味;而這次的《真人快打》主角是一位全新的角色科爾楊,綜合格鬥(MMA)出生的科爾楊,故事環繞在身上一塊神龍圖樣的胎記,節奏明快、調性非常重視打鬥設計,絕對可以滿足大多數的男性。

新角色科爾楊,大家可以其他他的特殊能力@YAM

《真人快打》要從神龍圖樣開始說起,有胎記的人是被選中要參與這次比賽的人,這些人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格鬥冠軍,與來自異星的強者對決。已經輸了九次的地球人,若是再輸一次,異星就會大舉攻打地球,在地球上的冠軍們,肩負著對抗異星人的使命,關係全人類的性命安全。精彩的對決勢必在所難免。

尚宗是最後的大魔王@YAM

華麗感不用多說。無論是場景的選擇、人物角色的設定、電玩中的經典台詞、以及拳拳爆血火爆的程度,只能用超爽來形容,打鬥的節奏果斷,劇情不是太大的重點,強強碰面幾乎就是要對決一番,最後能站著笑到最後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在這個講求遊戲細膩精緻的年代。《真人快打》喚起了我們當年簡單又單純的遊戲模式,沒有太多複雜的升等、連續技、道具等,只要專心的一關一關地與魔塔中的人對決,就能成為最後的冠軍。我始終覺得那種8位元的遊戲,與真實世界抽離,才算是我心目中,真正的遊戲,現代的遊戲都太過華麗和複雜了,還是很喜歡80年的小遊戲。

絕對零度絕對經典@YAM

網路世界的破碎化,讓我們現代的生活很複雜,我懷念80年代那些簡單的遊戲,我想簡單的生活,或許才是我所追求的境界。

超限制廣告,只能在Youtube看見@華納

本文為yamMovie電影特區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yamMovie電影特區共同所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

更多電影:吾觀影評 / 請幫忙按讚讚讚!

絕對零度:5美元/每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