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右
吾右

電影常常,再來旅遊、有時貓咪、園藝偶爾、不要痛風

痛過之後才知道要珍惜|傷疤的故事

人的一生,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傷疤在身上,你還記得他們的故事嗎?

前陣子,我的手指受了傷。右手食指的手指頭,被沒有處理好的火龍果給劃傷一個小孔。這個小孔小到不會流血,只是會帶著一點疼痛感。

小到不行的傷口 @吾右

沒受傷還好,一受傷才知道右手食指頭的重要。舉凡滑手機、按滑鼠、滑鼠滾輪等,都會用到手指,而且還不實的擔心會感染,洗手、洗澡或洗碗盤的時候,最後都會再消毒一下。

關於洗碗這件事,想必每個家庭都有一位專職人員。手受傷真的很麻煩,即使受傷,還是要繼續洗碗,自己受傷才知道洗碗人的辛勞,對於爸媽來說,這點小傷不足以掛齒,唯有自己受了傷,才知道痛苦。

我盤點了一下,我從小到大,所受過的傷,有一次是讓我記憶深刻的。

那次我的額頭縫十針。國中的時候,籃球大帝麥可喬丹正夯,每個人都喜歡飛很高,耍帥去拍教室的門檻。

每一個傷疤,都是一段重要的回憶。

有一次,我在教室跑來跑去,一個順勢踏著椅子跳了起來,然後沒估算好高度,就撞到了額頭,當場面朝上,身體90度翻轉落地,我有點驚慌摸著額頭,當場血流入柱。

幾位同學看到,趕快找老師叫救護車,帶我去了醫院,我再被護送到醫院前,回過望了一下,看著一位同學拿著拖把,在拖我的血。自以為帥氣,結果吃憋了。

到了醫院縫了十針,我還記得縫完後,還回學校自己請假。感覺很有事,其實會有人幫我處理的,只是責任心使然,就自己回去請假,然後回家休養。

額頭的10針勳章 @吾右

痛過,才知道珍惜。

不管是以前很拼壘球,一直滑壘受傷的膝蓋;或是手背上,早已忘了怎麼受傷的D字形結痂。都是如同勳章般,烙印在自己身上,證明自己與別人的不同,也成為了身體的回憶符號。

D型結痂@吾右

腳受傷,才知道不能走路有多痛苦;手受傷,才知道許多事情不能做。有時候身體沒事就沒事,一有事情,才知道身體某些部位的重要性。

有痛覺,是一件幸福的事,我們不要排斥疼痛或發炎反應,這些感覺傳遞了信號,也告訴了你我,該小心行事,並注意身體健康的重要性。

痛痛價只要:5美元/每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