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右
吾右

電影常常,再來旅遊、有時貓咪、園藝偶爾、不要痛風

《男兒王》我們都要變成第一名!

(编辑过)

《男兒王》不管從視覺或是預告上,都大概猜的出來,是一部同志類型的電影,但是如果你覺得他只是講同志的生活,或是才不想花錢觀看新馬電影之類的想法,那就太可惜了!你錯過一部可以脫離生活,充滿歡笑的一部喜劇電影。

曹啟明(李國煌 飾)飾演一位中年失業的男子,原本安穩的生活,頓時失去了重心,只剩下一個機會,是到變裝皇后店打工,沒想到這次的緣份,讓他展開了新的人生。

男人扮裝起來比女人還女人@Yahoo!電影

其實在各行各業都一樣,對於老新人其實企業有時會有些卻步,因為有時候老新人會帶著過往的經驗來到新公司,但是又不能像真的新人一樣的帶法,除非老新人能夠放下原本的身段,像曹啟明這樣,大丈夫能屈能伸。

李國煌這次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以前在電視上時常看到許多新馬電影,都必定有他和程旭輝,兩個老搭檔應該已經演到不想演,看也不想看到對方了吧!過往李國煌就是一位充滿幽默感的演員,運用新馬式的多國語言的腔調,往往會是新馬式喜劇中重要的元素,而這次他的演出,少有腔調式的搞笑,演出中因為角色本身的生活壓力,讓他總是愁眉苦臉,反而讓喜劇的節奏恰如其分。喜劇真的是很難演的一種類型,因為觀眾就是要來讓你逗樂的,不好笑往往會讓電影很慘,李國煌的演出也入圍去年的金馬獎,可說是實至名歸,真的演太好了。

李國煌入圍金馬獎實至名歸@Yahoo!電影

另外一位台灣演員Kiwebaby的演出也相當出色,飾演一位變裝皇后「珍珠」,是男兒王裡第一名的紅牌,因為遵循著過往的舞台文化,不願意改變,這反而讓珍珠和曹啟明有一種奇妙的變換,曹啟明是在外工作偏保守,而當了變裝皇后反而有許多嶄新與突破性的演出;跟珍珠卻是完全相反。兩個人在戲中的對手戲,也相當的精采,在較勁第一名過程中,珍珠面對前輩級的李國煌,罵人也是好不嘴軟,讓李國煌當場飆淚。

Kiwebaby之前《自畫像》的演出就相當精彩,這次也有很棒的演出@Yahoo!電影

因為風土民情的關係,在新加坡《男兒王》是限制級電影,在台灣是普遍級,真的是很可惜的一件事,因為在台灣的話,這部電影的確是很適合過年期間,全家大小一同觀賞,電影間接地反映新馬地區對於「阿官」的普遍社會意識與接受度沒有像台灣來得高,不管「阿官」在哪一個國家,都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

其實我也一直在想著,這部電影到底和我過往看的新馬電影有什麼樣的不同?我覺得過往的新馬電影雖然都是充滿著正能量,也會有許多教育意義的內含讓觀眾有所收穫,但是久了其實觀眾會覺得有些教條式感覺,但是《男兒王》讓我看見了電影想帶給觀眾的一份「真誠」,電影能傳達自己想要傳達的理念,讓觀眾感受到滿滿的真摯,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我相信過往的一些電影也都拍的非常真誠,但是能呈現在大螢幕讓我們有所感動,並帶著淡淡的哀傷,這是電影中很重要的一股精神。

各地對於「阿官」的接受層度大不同@Yahoo!電影

我也要非常真誠的推薦給大家,這次不是大家給新馬電影一個機會,而是給自己一個90分鐘放鬆大笑的機會,今年過年最適合全家大小一同觀賞的電影,相信孩子一定會問你,為什麼男生要穿的像女生,也許爸媽可以好好地想想怎麼樣讓電影,間接地變成一次性別教育的機會,一起成長,成為內心溫柔的人。

更多電影:吾觀影評 / 請幫忙按讚讚讚!

寫作動力加油站:5美元/每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