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右
吾右

電影常常,再來旅遊、有時貓咪、園藝偶爾、不要痛風

《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醒來後的我,會在哪?

《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改編自莎士比亞的劇作《亨利四世》第一、二部和《亨利五世》,片中有著嗜睡症的邁克(瑞凡·費尼克斯 飾),平時在街上遊蕩當小鮮肉,招攬一些男客人上門,但是只要一遇到壓力,就會翻白眼,然後抽搐,接著不是昏倒,而是睡著。睡著醒來常常不知道在哪?任由別人擺佈。

某日遇見了一位有錢的女客人,喜歡多P,進而認識了波特蘭市長兒子史考特(基奴李維 飾),他也常常在街頭遊蕩,兩人一見面就一拍即合,因為在邁克時常嗜睡的期間,常常會出現她邁克母親的景象,而開始了這段兩人的尋母公路旅程。

男人的一半還是很帥@YAM

大家以為這是一部公路電影嗎?一點也不,這部電影就現在來看,看起來還是非常前衛,我時常不了解演員們在笑什麼?也不了解大家走位的方式?然後演員們講話要很大聲?後來才想起,他是改編舞台劇的影片,所以每位演員的表演都很舞台劇,甚至像一些性愛畫面都是用定格的方式(非照片)呈現,可以感覺到演員們那微微的顫抖,非常有趣。

英年早逝的瑞凡@YAM

電影探討的議題頗多,有男同志、遊民、毒品以及貧富差距,在觀看上並不是一部容易如眼的電影,也不大適合一般大眾常看到的好萊塢有邏輯性的電影,我時常都有一種感覺像是被邁克帶著走,他睡著之後,我們跟他一起跳到另外一個時空的錯覺。因為剪輯編輯不斷地變換城市,有時候邁克睡著的時候,觀眾好像也跟著一起睡,醒來之後一起跟邁克被接到另外一個城市。

在當年的兩人帥氣破表@YAM

《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裡的瑞凡·費尼克斯長相帥氣,完全不輸當年俊俏的基奴李維,只可惜因為服用大量的古柯鹼而英年早逝,其弟瓦昆·費尼克斯近年也因演出《小丑》精彩的表演,獲得各大影展的大獎。如果哥哥還在世,在好萊塢想必有一席之地。只可惜他就跟電影一樣,吸古柯鹼後,一睡就再也醒不來了,讓我們永遠時間暫停,藉由這部電影來緬懷這位永遠年輕俊俏的好萊塢大明星。

 本文為yamMovie電影特區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yamMovie電影特區共同所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

更多影評:吳觀影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