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右
吾右

電影常常,再來旅遊、有時貓咪、園藝偶爾、不要痛風

憑著一種感覺而相遇 / 梅花湖的偶遇

梅花湖畔 / 吳又

說來奇妙,其實今天原本的計畫是搭著客運,然後直達廣播節目所介紹的冬山之旅,以前大家知道的冬山,都是冬山河或是傳藝中心,但是其實我們所遊覽的冬山河是在下游,傳藝中心也是在五結鄉,不是在冬山鄉。廣播節目說著:現在的冬山很不一樣。結果今天的行程,卻完全沒有來到冬山,究竟是為什麼呢?

這真的是一場陰錯陽差的旅程,我住在新店,我們正要從大坪林搭客運前往冬山的時候,客運服務人員跟我說:到冬山還要等一個半小時。這也讓我改變了一下行程,就變成先搭到羅東轉運站,然後再看要不要轉火車到冬山之類的。在客運上,用Google map惡補這場盲旅的時候,最終的結果卻完全地走偏了……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這樣的旅遊經驗,只有一個地點的選擇,沒有特別的安排,然後就殺過去,雖然因為沒有認真做功課,會有一些沒有細算而導致的錢財損失,但好像也因為沒有綁死在一種框架下,那種自由的旅程,反而更讓心裡有種真正旅遊的感覺。

氣象報告說:今天會轉晴!結果一下到羅東轉運站,我倆看著天空,說好的晴天呢?今天一整天宜蘭都下著雨,但因為我真的很愛騎車,還是跑去租借機車了,因為在客運上,我找了一個好像還不錯的點:清水地熱園區那邊可以泡腳、煮蛋,感覺很愜意,可是沒想到雨天的關係,讓我們覺得好遠,中間還去吃了小火鍋、買了一下三星農會的伴手禮,但「清水地熱園區」確實沒有讓人失望,那種很多人一起泡腳、煮東西的悠哉感,真的會讓人放鬆。

後來回程的時候,就想說去原本想去的冬山吧!就沿著Google map,沿路騎回冬山,沒想到路過梅花湖的時候,大腦卻隱約地告訴我:都來了,要去看一下吧!我跟我老婆說:我們就騎過去不要下車,看看就好。結果完全又不是這麼一回事......

當我們抵達梅花湖周變的時候,才看見告示牌說明:梅花湖周邊禁止車輛進入。結果還是要走路進去,所以我停好車,然後就開始走了進去,因為今天沒有太多人,剛開始看到梅花湖的時候,覺得感覺沒有很大,可是卻意外地吸引人,最先被吸引的是湖畔的鴨子群,然後我就提議開始沿著環邊走,我不得不說,梅花湖真的很適合用走的,沿路的步道離湖邊很近,可以觀察到湖邊的生態,但如果帶小朋友來的話,可能就要小心一點,避免掉入湖中。就這樣原本說好,大概走個20分鐘,累了折返,沒想到我們就因為沿路有許多吸引人的環境,花了一個小時走完了!

天阿!梅花湖就是有一股魔力,讓人想要細看,特別是那座吊橋和湖中間的鳳凰島,還有在遠方山頂上的神祕道教總部,彼此之間毫無違和感。

我特別喜歡這張照片,因為梅花湖就是那麼樣地讓人感到平靜的一個地方。在湖邊只要做一件事情,就是發呆然後發呆,然後持續放空。

今天是一趟意外的旅程,人生也是如此,充滿著許許多多的變化,我們跟著感覺走,結果沒有去冬山,也許是緣分未到吧!但卻也牽起了與梅花湖的緣分。

我想我還會再來,旁邊的「天ㄟ露營車」的預約已經排到6月了,等我!梅花湖我們相約下一次的再相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