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右
吾右

電影常常,再來旅遊、有時貓咪、園藝偶爾、不要痛風

下個足球巨星的誕生?

半夜三點,看了歐洲國家盃經典大戰,比利時大戰葡萄牙,強強對手,雙方攻守都有不錯的表現,最終比利時1:0小贏了葡萄牙,結束了葡萄牙的歐國盃之旅。

為什麼不能錯過這場比賽呢?有幾個原因:比利時目前世界排名第一,葡萄牙是上一屆的歐洲國家盃冠軍,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36歲的C羅,應該是最後一次代表國家參加歐洲國家盃(如果保持的好,希望還有下一次)。

圖片/摘自微博

C羅舉手頭足都充滿著話題。14日的歐洲國家盃記者會,桌上有兩瓶可樂,一瓶水,C羅一個Move,移開了兩瓶可樂到鏡頭之外,還順手拿起了瓶裝水,補了一句「喝水更加健康。」

足球巨星的影響力,不容小覷。這一移不得了,可口可樂隔日股票大跌40億美元(1100億台幣),歐足總更表示,後續記者會禁止仿效。

他自身嚴格的控管飲食,也被記者給挖了出來。義甲的隊友彼特斯表示:「C羅總是吃一樣的東西:花椰菜、雞肉、米飯,還有水,而且當然不喝可樂。」因為他嚴格地看待他自己的工作,讓他能夠隨時保持最佳狀態迎接比賽。

我另外一位熱愛足球的朋友,對於各國的球星,都瞭若指掌,然而我只有在世界盃或像這次歐國盃才關注足球,算是片面性的短暫球迷。

我大概知道的球星,除了C羅外,其他像是法國隊本澤馬、德國隊穆勒、比利時盧卡庫,足球的汰舊換新速度實在太快,許多球員我幾乎都不認識。

我還記得在2014年我很瘋世足,買了西班牙David Villa的黑色冠軍球衣,他其實已經到了球員生涯的尾聲,結果三場小組賽,David Villa除了最後一場有上場,進了一球帥氣的右腳繞左腳踝後勾進球外,西班牙在當年首輪就被淘汰,這件黑色球衣彷彿被詛咒一般(傳統西班牙球衣為紅衣和藍褲)。

我後來就像變了心的女朋友,買了當年表現不錯的智利隊紅球衣,那時候台灣買不到,還特地請住在北京的姐姐代為轉購,當年真的是非常瘋狂。

當時我也很瘋運彩,我幾乎每場都買,一直處於贏賠贏賠之間,當然賠還是比較多。在網路上看到一種買法,買你不支持的球隊,因為當你支持的球隊贏球,雖然沒賺錢,可是你會很高興;假如你支持的球隊輸球了,你也會很高興,因為你賺了錢。

我就這樣買,一直到總冠軍賽,猜中了和局,最後也打平了這次運彩的本金,算是得到了一些樂趣,又沒有漏財。

我們因為貝克漢的帥氣與髮型,開始支持英格蘭隊;我們因為小飛俠羅本橫衝直撞的單刀表現而支持荷蘭隊;我們因為進球王克洛澤而支持德國隊。而廣為一般大眾認識的葡萄牙巨星C羅,不管是在外型、體態或是球技都是一位頂級的球星。

12年前Nike Joga Bonito的經典廣告,兩位球星C羅與伊布,PK球技的畫面,依然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Nike Joga Bonito經典廣告

踢過五屆歐洲國家盃的足球巨星C羅,也許明年就是他最後一年的世界盃,葡萄牙在上一屆的歐國盃已經拿到了冠軍,明年即將在卡達舉辦的世界盃,沒有人比他更渴望得到世界盃冠軍。

然而不管是這次的「移開可樂事件」或是過往為人所知的「假摔事件」,這樣一位充滿話題性的世界級足球球星。

不知下個世代,是否還會出現?

參考新聞: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227/5560092

足球為王:5美元/每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