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Inga
英格Inga

在法国学习艺术理论 分享艺术见闻 Insta: yingyyaaa 微信公众号: 再见艺术(Bye_Art)

#together# 我的第一个街头霓虹灯装置作品


20201201

2020年12月的第一天,在朋友的陪伴下,我完成了我的第一件霓虹装置。

Ying Wu, Together, 2020

我很喜欢Martin Creed的霓虹灯装置,受他的启发(最初想做成像他的作品一样方正的字体,但受限于技术原因还是做成了连体字),也有感于自疫情爆发以来身边所感受到的,和道听途说的一切,我做了这件小小的霓虹灯装置,希望能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唤起我们对内心深处对温暖的追忆。

构想、材料和最后的成品

紫色在中国文化里是能带来好运的颜色。这件作品在构想之初,就是一件公共场所的街头艺术装置。我不想把它像私有财产一样挂在家里,而想把它放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希望他能给路过的每个人带来一点点温暖。


20201202

Ying Wu, Together, 2020, 橘子公园,斯特拉斯堡

起初,我有一个宏大的构想,我想每天晚上把它放置在城市的一个角落,然后第二天去拿,再更换到另一个角落,这样持续下去。我甚至想过,当我回国时把它带到机场、带上飞机、再带到隔离酒店,带回中国。当我和朋友们说起这个想法时,他们的第一反应是第二天作品会不见。我也想到了这种结果,但还是在第一个晚上把它挂在了橘子公园,心存侥幸心理,想看看它能留在那里多久。

朋友Arnaud和他两个月的小奶狗Roully,和我作品的合影。这张照片也成了这件作品最美的纪念。


20201203

不出意料地,当我第二天傍晚去看它时,树桩上只剩下了它的残骸。

这个昙花一现的展览也至此宣告结束,我给它取名为《moins 24》(小于24小时)我的第一次短暂和美好的艺术实践,在这里留存一个记忆。

#together

这个短小的展览告一段落了,但我的霓虹灯实践并不会因此结束,我还会创作更多的作品,欢迎关注我的ins,祝阅读愉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