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Inga
英格Inga

在法国学习艺术理论 分享艺术见闻 Insta: yingyyaaa 微信公众号: 再见艺术(Bye_Art)

艺术指难┃艺术类播客推荐(一)

2020年的最后这几天,看到了不少喜欢的订阅号或up主的年终总结。回想我的2020年,疫情给我带来的最大改变就是开始听播客。因为一个人独居隔离实在太无聊了,屋子里有点声音就不至于太安静,因此打开了播客世界的大门,发现了好多好多有趣的人和事。这期先推荐几个艺术类播客,下期再给大家推荐我喜欢的艺术类up主。


道听途说

「道听途说」是艺术项目「假艺术节」旗下的的一档独立播客节目。之所以叫假艺术节是因为它并不会在线下实体举办艺术节,而是在网络上分享国际戏剧和表演艺术相关的内容。播客节目里除了戏剧和表演也会涉及策展、出版和现场艺术等。经常会邀请专业领域的嘉宾分享行业见闻。每期博客中涉及到的内容都会在「假艺术节」公众号同步更新图文索引。


艺术叨叨

官方介绍是“两个女孩在美术馆里的聊天”。两位主播的聊天方式很随和,内容不会太严肃,接受度也很高,是一档很棒的大众艺术自媒体。我最近有听的一期节目是「巴黎艺术品顾问1111xxxx手把手教学:除了钱,入门收藏还需要...」,也由此发现了一位在巴黎工作的艺术收藏顾问和她的公众号。


艺术有读

「艺术有读」是位于北京798艺术区的Tabula Rasa 画廊旗下的播客节目,是一档「由两位不务正业的艺术圈人士主持的读书跑题节目」。内容涉猎很广,除了读书、评展,也会时常邀请艺术家、艺评人、艺术收藏顾问等来探讨艺术创作和行业见闻。非常适合想要对这个行业做深入了解的听众。


初学者电台

「初学者电台」是艺术行业内每年一度的「abc艺术书展」旗下的音频节目,内容偏向出版和文字。鼓励大家在任何感兴趣的领域从零开始实践,为初学者提供各种指南,包括「如何从头开始做一本书?」「播客初学者指南」「如何在你的城市做个节」「发酵与酿造,从学习饲养微生物开始」「黑胶入门指南」「一堂关于字体的初学者网课」等等。


怪物尚志MonsLog

是一档泛人文类的节目,我大约是在它和「博物志」联合出品的关于山西古建筑之旅的那一期节目发现这档播客的。内容涉猎非常广泛,emmm...不知道该怎么介绍。


艺术出圈

是今天刚刚发现的节目,内容偏向影像(摄影、电影)和设计,也会邀请青年艺术家、编剧等。最近一期节目是关于「2020年的最后一场展览——纽约大都会150周年特展」,待我听完再跟大家分享。




以上就是我今年发现的一些不错的艺术类播客,如果还有哪些我不知道的也欢迎推荐给我。之后还会给大家推荐一些有趣的up主和艺术看展APP之类的。如果有什么对艺术行业感兴趣的问题也可以告诉我,我会尽力解答。最后,


新年快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