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
活着

空虚 寂寞 冷

民警执勤失踪5天后官方发布溺亡消息,家属哭诉实为发展毒枭被杀人灭口?

这几天失踪民警张际勇的消息在微博悄悄蔓延开,本想来天涯搜索一下有没有更深入的八卦不想居然连个帖子都没有~我开个贴扒一下好了。


5月17日晚9时许江苏兴化市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张际勇在执勤时失联。3天后,张际勇的尸体在兴化城区南官河被发现。22日下午,兴化市公安局通报尸检结果称,张际勇系生前溺水窒息死亡,排除他杀。警方未披露溺水原因。但死者妻子表示,死者走失前数日在执勤中发现了套牌车辆,并在套牌车中发现毒品的迹象,该事情向上级领导反映后了无音讯,而且巡查过程跟线索都被人技术处理,走失当天并非死者的值班日,本来计划一家人去看电影,突然收到警队临时通知值班,通知无任何理由,然后死者在值班期间失踪,几日后发现尸体。


死者在走失前两天还跟妻子说起有人要陷害他,当时妻子不信还劝说他要相信组织秉公办事,张际勇反驳“你不懂”没想到丈夫真的死了,死后居然还有局里领导说自己丈夫是精神失常,抑郁。妻子还表示张际勇每次执法都有执法记录仪的记录的,视频在他电脑里,但是电脑里一些东西没了,套牌车的车牌张际勇一直锁在柜子里,后来也没了,执法记录仪也不见了,种种疑点完全无法让人接受死者是非他杀的生前溺水死亡。

关于遇害民警张际勇一事的主观臆测---作者:rule_breaker打破常规者


我的评论有很多赞。但也有很多人说,结论一眼就可以看出来啊。那么我就列下我所看到的细节。(注意:真实情况详未可知,单纯从文字中去推测。)


另外,在写这篇东西之前心情是很纠结的。因为同一位年纪大我非常多且阅历较丰富的友人谈起此事,他是一位公务员,具体职务不便透露,但也是基层。他说我的推测是很有道理的,但同时劝诫我不要再深究此事。因为它,极有可能不了了之。也在此声明,以下我所有引用我朋友的话,都是在我未经他的允许下发出的,所以任何责任与指责,我来担。


先回归案情。列以下几(依旧是阴谋向推测):


1、 遇害民警是一名干警,不大懂公安的职务分配,但听起来职务不高。


2、 事发前,遇害民警曾对妻子说,这次死定了,有人要陷害我。而妻子劝他,然后反驳:你不懂!


3、 执勤过程中发现套牌车辆,另外在车中发现了毒品踪迹。上报后,了无音讯。执勤过程中监控和线索都被人技术处理。


4、 遇害当天并非值班日,却突然毫无缘由强制性被召回值班。然后出事。


5、 遇害后又局领导说其精神失常患有抑郁症。


综上所述,我认为已经非常明显了。所以细节都指向结论:遇害民警之死是有人故意为之。


再一点一点分析:


先结合第一第二点来说。有网友给我评论“有内鬼”“公安局里面都是贩毒的”,向友人求证了一下,这种情况非常有可能。原先我的推测是,套牌车与领导高层有互利关系,友人给我指出,基层里也绝对会有帮领导高层做事的人,这就是所谓“内鬼”。简单来说,举个例子,如果一个局领导需要贩毒的话,底下是不会缺给他做事的人的。再插一句,不大认为遇害民警是被昔日同事直接殴打害死的,毕竟朝夕相处,怎么下得去这么狠的手?而第二点遇害民警的话,也是可以证明这一点,他或许隐约知情,所以才会对自己的遇害有所预感。


第三点是事情发生的前提。结合第五点看,这么重大的事,上级是这样的态度?而且执勤过程中的监控被处理什么的,绝对可以说明套牌车的手段之可怕。而也有网友反馈,“上级已经在查那辆套牌毒品车,让他务必扣押,但是当地的某领导打电话不许他扣让他把车还给取车的人,他还是强行扣押了。杀害他是为了死无对证,现在不知道内鬼是谁。”第五点有领导说其抑郁什么的,绝对是最大的马脚之一。明知其有精神方面的问题为何不给休假还安排其值班?抑郁自杀之后的遗体面目全非?那么局领导敢于信口胡说的原因何在?此话后谈。


第四点,无故被召回,然后就死。巧合???


与友人交谈后,我才发现我还是把事情想的太简单。我直截了当地问他这种事最后会怎么样,他跟我说,无非两种可能,第一网络舆论逼得上级彻查,然后把当地公安局一锅端,一锅端这个用词让我觉得有点不好,毕竟其中迫于压力未举报的无辜基层可能面临失业,又让我觉得这件事的处理会十分粗暴,几乎等于一手抹去的意味。然而友人对我说,这种可能十分之小。第二种可能是,套牌车的关系直通天际,无人可奈他何。我一开始不信,但是细想想,在如今反腐反的热热闹闹的这个年代里,竟也有人敢如此猖狂和为所欲为,所以线索的指向都那么明显,真相几乎望眼欲穿。第二种可能,便是不了了之。


我突然觉得很绝望。因为我发现,这个新的时代里(国家领导人),看起来容易求得的正义,其实远比我们想的要难得。


友人同我举了个例子,改革开放使我们富起来了,可也给我们造成了负面影响,那就是我们的环境被破坏了。总是有好的一面,也伴随着坏的一面。(这个比喻我不知道会不会太隐晦,总之自行参透)。


友人劝我,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可我真的好怕,好怕自己有天面临这种局面,也是无能为力。友人虽然自私,可不得不说,他的话是事实。


最后的最后。逝者已去,活着的人节哀顺变。遇害民警的女儿尚幼,妻子一人无力抚养。身为网友,我们争不到正义,最起码也要争他妻女后半生的生活保障(无奈之举)。既然遇害民警是在值班时期被害,无论他是否精神失常,那也都不是他的责任。公安局如果还有一点点人性,就请给出足够遇害民警女儿成长以及赡养二位老人的抚恤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