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 Ming
Wu Ming

You don’t know until you try (I write when I have occasion, and sometimes I have no occasion. ) Wuming@liker.social

非蠢 ·非蠢

「非蠢·非蠢」 是我姐 「蒟蒻魚 @matters 」 幫我命題。話說我在LikerSocial 發佈了玩Wordle 的半失敗個案,一個英文字母已是正確了,我偏偏予以忽略,結果猜字的過程,命途艱辛、迂迴曲折。

蠢! 屎特笨(STUPID) !

Red@matters (紅老師)就安慰我,不蠢,不蠢,他更蠢。姐正在墾丁遊玩,也說 「要不,寫一下蠢事,題目也幫你想好了,叫非蠢·非蠢。」  

我本來就不打算寫,不過無所事事,又玩Wordle, 越玩越覺自己愚不可及,愚蠢無比。

Wordle,此猜字遊戲每日只有1個迷題,每日只猜1次,每次有6個機會。 設計者說Wordle 像牛角包,每日吃一個已足夠,多吃則有點滯,換言之小吃有益,精神不會被過度負荷。

他有他道理,每日一題由你解,輕輕鬆鬆又一day, 一日一解藥,醫生遠離我,不過我人就濫藥,一日一顆,藥力不足。又如吃牛角包的人,外層酥脆內層柔軟,美味無窮,怎能只此一個。 

大學朋友可能也是如此,她不知從何處找到Wordle Archive 版,即是昔日的Wordle 猜題。 兩個宅女,一起各自在家,由#1開始玩,如今玩到#79,熟能生巧尚未達到,不過每日吃10多個牛角包,怎蠢也領略到一些雕蟲小技。

技巧以外,此遊戲切忌操之過急,心煩意亂。道理好像人人皆知,不過自己就不停大意,急於求成,秒速浪費6 次機會。 

例如:第一行字用「ADIEU」 開頭, 「A」 轉了黃色(即是字母正確,不過位置不合)我就急急又拋出「SOUTH」 字,為求試出更多不同字母,此方法可行的,不過久而久之,我發覺第二次機會,應該拋出一個含有「A」 字的英文,例如 「RATIO」就算「A 」字也是位置不合,我已收窄了 「A」 的位置,排除第一和第二位置的機會。 

猜了幾十題,跌跌碰碰幾十次才懂的小事,你說蠢不蠢? 大學朋友說 :「蠢!蠢爆!我也是,頭大無腦,腦大生草,草大當帽,帽大跌倒⋯⋯⋯」 (下刪彼此自我批評十萬字)

朋友跟我一樣是典型宅女,沒有出街,常常在家,大家閒時最愛鬧政府,疫情令我們名正言順地不停鬧,不過她是乖孩子來的,已book了BioNtech 第三針,為了增強抵抗力,她現在每天吃一片維生素C 和一個蘋果。 

蘋果我一直天天吃,不是特別喜愛,只是冬天沒有哈蜜瓜,和西瓜,迫於無奈只能吃蘋果。 從前我喜歡吃艾菲(Envy Apple), 不過近期的艾菲,果肉不但不脆,更是帶酸,我初時以為是級數問題。生果店通常把艾菲分成2個價位,中型艾菲賣 HK$27/ 3 個,大型艾菲則售HK$20/ 1 個。

有回,大破慳囊在區內小店,買幾個大艾菲來試試,可惜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果芯是壞的。小店的老闆也不好意思,他跟果欄拿貨,提貨時不能開箱查看,而且蘋果外觀圓大結實,他也不知內裡是壞。 

我又試過小店介紹的紐西蘭火箭蘋果(Rockit Apple), 此蘋果外型細細,無添加食用蠟,稍用清水洗浄即可食用,口感爽脆清甜,不過一筒透明膠筒,才有5個中小型蘋果,售價HK$55, 平均HK$11/個,我一直也覺得有點貴,不過如果要選擇外國蘋果,真的選擇不多。

幾日前,經過超市,我就發現意大利魔笛蘋果(Modi Apple) 一盒8個,才HK$25, 即時買了2盒回家。原來此蘋果像香梨一般的小,外觀紅紫色,果肉結實,甜酸適中,含果香。相對來說,紐西蘭火箭較為香甜好吃,不過HK$11/個,和HK$3.1/ 比較,性價比來說,我情願買魔笛。 

兩個宅女,師奶到爆,由閙政府又改為談論蘋果多少錢,雞蛋多少錢,那個購物平台好,iHerb 本月discount code 是什麼等。 二人突然發現彼此那麼相似。 誰知她說:「你蠢些,$12個和橙也買」

此橙又真是不知怎形容,小店老闆推薦,說是香港人在大陸深圳開種植場研發的橙,裡面紅肉,像極西柚,不酸的,甜也不是很甜,像水沖淡了橙的香甜,不過就一點也不酸,如果以拜神用那些,又大又甜又多汁的舊甜橙相比,舊橙10 分滿分,和橙只有6.5 分,不難吃,不過不值HK$12。 

橙非橙吧!不過沒有跟生果店老闆説,生意難做,下次不買算了。 

今日又玩wordle, 學精了後,還是用足6 次機會去猜1 字,可是每個機會也盡力把握,無憾無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