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 Ming
Wu Ming

You don’t know until you try (I write when I have occasion, and sometimes I have no occasion. ) Wuming@liker.social

被監聽

(编辑过)
把新買回來的5G WiFi 路由器駁通後,即時打開iPhone, 由系統更新至ios 15.1.1。

話說我的iPhone 12 有點壞,每次通電時,對話都會像有電話入線的狀況般斷一斷,通話過程很不順暢,而且人家一説到重點就斷一斷,每次我得說 「不好意思,我聽不到。」

有次我用此電話跟好友一起大駡政府無能,一駡就超過一小時,突然斷一斷,好友驚問為何斷一斷,是否被監聽?

「不是吧,iPhone 問題,此斷一斷的問題已很久」

「你拿去維修吧! 如果維修還是斷一斷,你一定是被監聽!」她在另一邊大嚷

「嗨!為何監聽我咼?」

「要原因嗎? 」

第二天我打電話去apple support, 對方就說此方法有2 個解決方法,1) 是換sim card 2) 是拿去apple shop 維修。

人就是怕麻煩, 去apple shop 既要約時間,等候時間又長,我寧可經過德福去數碼通換張新sim card, 跟店內職員又提起此事,他說可更新至15.1.1 , 通話問題有望解決。 不過家內的WiFi 很弱, 因為沒有安裝寛頻線,我一直也是用Samsung Tab 把WiFi 共享。

對上一次更新ios,我就用了4 小時,把手機一直置在Samsung Tab 旁邊, 為了不裝明喉管的寬頻線,平時家中上網就用手機的無限上網服務,我就是如此的「忍耐」。

手機換了sim 咭, 通話的首幾日真的沒有斷一斷的情況,不過前日和傢俬店通話,又斷了。 於是為了不去apple shop, 我就在電器店買了個家居5G WiFi 路由器,聽説此產品很適合沒有寛頻覆蓋的地方,然後又去數碼通加入5G WiFi 的 HK$99/ 月的家居計劃。

店員説把數據sim 咭插入路由器,搜尋網絡即可。 很簡單!

是很簡單,但所有在我手上的電子產品/電器,一經我操作,就殊不簡單。

我在iPhone 搜尋到路由器,不過不能更改密碼,唯有打去數碼通24 小時支援熱線,因為路由器不是數碼通產品,接線生其實也不了解那路由器怎樣操作,但她很有耐心,叫我把看到的選項讀出來,她以個人經驗告訴我應選哪個。

「按WiFi setting , 有什麼?」

我讀一輪

「按名單」 「呀! 不是不是,我記得應是另一個」

她說 「按更改」

如是者不停常試,終於更改到WiFi 名稱和密碼,興奮地致謝,我可否知你名字,我想讃揚你呀? 她說「我叫Fairy, 千萬不要讚揚, 應份的」

掛線後, 媽媽説 「她叫Fairy ,神仙呀! 你纏擾了她50 分鐘呀!沒有人會這樣好的!」

說來又是,只需幾分鐘,我就把ios 更新了,今日跟好友再通電,聊了幾句她家貓貓,一下斷一斷。

「又斷一斷了,窒一窒了,是否被監聽,你還未拿去維修?你換手機啦! 收線呀!被監聽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