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 Ming
Wu Ming

You don’t know until you try (I write when I have occasion, and sometimes I have no occasion. ) Wuming@liker.social

亂雜無章~(30)購物也徒然

政府為振興經濟推出HK$5000 消費卷,有錢用當然好,但就局跟了要以儲值支付工具形式收取和使用。

什麼是儲值支付工具? 即是手機上的wechat app, Alipay, 八達通,tap n go 等。 本來很容易,不過原來對未到60歲的肥姨姨來說也不是易事。

她有部Samsung smart phone, 不過就是不懂怎用手機中的八達通。 一輪電話導解,她也不明白。 話說她想用電子消費卷買一部Millie’s 蒸煮爐,相約我陪她去一趟電器店。

50代的人買什麼也要觸碰一下,我就可以網購,不過當我發現那間商店,買Dyson 有95折,用消費卷可再减HK$100後,比網購還要平HK$300, 我就不知為何心心念念的,突然想把家內的Dyson V8 fluffy 吸塵機換掉。

這突如其來的購買欲真的不得了,我連在YouTube 閒遊,也找來Dyson 最新的吸塵機開箱片看,由美國用家看到台灣用家,一番驚嘆,那吸塵機很「神」喔!又有顯示器,吸塵力度又可自動調節,而且刷頭有燈,可以把微塵照得一清二楚。

台灣用家在youtube 説了他在新光三越買的折扣優惠,我就把價錢在google 用currency converter 轉為港幣。 咦! 我用政府消費卷比台灣價錢便宜HK$100! 這回不止貨比三家,就連台灣也比較了。

買! 為何不買,用政府消費劵買!

換機前一晚,我把家內的Dyson V8 拿出來,讓它作最後一次出勤。既吸地,又吸梳化,換個刷頭連床褥也吸。 40分鐘後還有輕微電量。那麼家內吸麈機的體能其實一點也不差,只是老了幾代罷了。把它抹得乾乾淨淨,放回貯物櫃。

就此棄掉太不仁不義了,吸塵機一直那麼盡忠職守,就算電力弱,為它購置新電池也不至於令世界多件廢物,何況根本不廢。

算吧,再想想吧!

在youtube 遊走,可能開箱片看多了,彈出電動牙刷用家片。 美國美女牙醫建議Philips Sonicare, 我又看看,好像不錯,細刷頭,不同刷力模式,顯示器提供力度監察,時間控制,更有app告訴你那隻牙齒需要補刷。

高科技! 可能我太out, 從來也沒想到牙刷也有顯示器。 難怪現今最重要的是半導體(semiconductor),當手機,吸塵機,牙刷,也要半導體作大腦,去搜尋,量化,最佳化生活,人腦又被寵壞了。

我現時的電動牙刷,沒有那麼精進,沒有太多功能,更加沒有app, 不過其實我不需要這些,因為我懂怎刷牙。 用手動和電動牙刷之分,對我來說只是速度問題,電動牙刷一下30000轉,手動的話用牙刷打圈圈30000下,手也累了,又不能太大力度。 為方便,當年才轉用電動牙刷。

每次刷完牙,我也用舌頭舔牙齒的表面,滑面就代表乾淨,再拿鏡子照一照牙齒內外,記住有牙菌膜的位置,明天再多刷。

我相信就算最好的牙刷,如果方法錯,工具再好也是徒然。 等如一地方,如果人出錯,再好的硬件,也是一埸枉然。

「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是徒勞無功」。

那天在電器店,肥姨姨看過蒸煮焗爐的真身後,發覺體積龐大,她的廚房容不下,其他蒸煮爐也是尺寸問題,土地問題。 我看看最新Dyson V12, 樣子是比我家舊款的新很多,但不能貪新忘舊,捨棄老人。

兩人在店內繞了數圈,也沒有購買什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