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 Ming
Wu Ming

You don’t know until you try (I write when I have occasion, and sometimes I have no occasion. ) Wuming@liker.social

亂雜無章~(28)開心果

媽媽是個問題少女,她一想到什麼,就當女兒是siri。

「女呀,開心果是怎麼種?」

我鬼知咩!(解:我怎知)

人類siri 就問apple siri  「開心果怎樣種?」 像老闆差遺下屬,命令一層層發落。 

原來開心果樹結果時像樹上的一束龐大的白色繡球花,遠看很美,而且生命力很強。幾乎在極端的旱和寒,或貧瘠的土壤都可生長。果樹通常都植在圍繞沙漠的周邊。

雖然開心果樹那麼容易栽種,又不用特別料理,可是果樹生長速度非常緩慢,開花結果至少需要等上六年,而且只是進入初果期,結果量非常少。 

獲得大量收成的秘技就是等待,要開心果大量成長,大約需要20年。即是農商由種果樹那年起誕下嬰兒,孩子20歲時,果樹才結果。 投資時間也是成本之一,時間太長,就算開心果售價比一般果仁貴,也不足令經濟效益平衡。

懂經濟,能計算的不止經濟學家,只要人要生存,靠買賣為生,都懂opportunity cost(機會成本)的原理。花20年時間去種開心果,倒不如種其他産品,收成都翻了幾次。

難怪開心果秤的時候都帶殻,每次購買時深感重量不符實。 此次的開心果,我在HKTV Mall 下單,看到品質描述是美國產地,綠色果肉,大粒裝。

價錢略貴,我放購物車後,也思索一下。買還是不買,因為帶殻的重量雖重,但果仁除殻後不會太多。

最後,買了2 包,就是為了多果仁。

昨天把最後一包拆開,一家人像果仁農商般圍着飯桌,一起剝殻,果殻放左邊,果肉放右邊。當然有時左右不分,果肉藏有果殻,果殻又有果肉在留宿,難捨難離。 

把開心果置在碟上,媽媽嚷着「很美! 開心果肉很美! 又紅又綠,像什麼呢?」 

睡了一覺,今天早餐,媽媽想到了,突然一句「像原粒玫瑰花茶的玫瑰呀!」 

「好味!很脆口! 阿女,買多4包呀」

人類siri 收到! 今天星期四,網絡平台剛好有折,95折也是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