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i
gai

hello world

靈魂拷問 | 我的2019年度問卷

好的,來答題了。(下面是一場大型靈魂拷問)

也來點名幾個朋友接龍。@映昕 @小月 @Andy @fide @XY



2019年只剩下不到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個人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可能是發生了一段比較意外的戀愛,它 push 我更認真地去反思自己的選擇。這個過程其實有不少艱難的時刻,讓我措手不及,希望在接下來一年,自己會有更明確的答案。

說一件在2019年讓你覺得最無能為力的事。你有沒有試圖改變它?如果改變不了,你是如何與它相處?

2019年,大兔的丈夫被捕了,到現在還沒有放出來。當時看到大兔的朋友圈,聽她講述事件的經過,對她的憤怒、悲傷與恐懼,都完全感同身受,但又非常非常無力,因為完全不知道自己可以怎麼幫助她。這件事情對我的影響非常深,那種無力感和恐懼感到現在還縈繞著我,直到年末又看到祥子和雪琴消失的消息,這種感覺就更重了。

我其實沒有找到什麼很好的相處的方法。但文學一直能幫助我從個人情緒的沈溺中跳脫出來,最近在重看奧茲的《愛與黑暗的故事》。

大兔一直在跑步,通過鍛鍊拿回對身體的自主權,應該也是不錯的方法。這提醒了我,該開始跑步了。

在2019年,獲得了什麼讓你最有力量感?

其實並沒有什麼太多“有力量感”的時刻。硬要說的話,可能是之前的一筆投資今年拿到回報了😂,金錢還是挺能提供安全感的。知道自己能養活自己,也算是有力量感的一件事。

描述今年遇到的一個让你想起就感到温暖的人?

他非常喜歡“分析一件事情”,喜歡把一些很日常的小事,進行分解,對規律這件事情有謎之執著。熱愛百科全書,腦袋裡裝了各種各樣奇怪的東西,譬如說關於廣州的井蓋、日本的地鐵、真菌、人類的身體,你幾乎可以看到當他在和你說這些知識時,腦迴路的迅速運轉,他總是說得很開心。

他很喜歡幫助別人。愛貓。

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意識到時間消逝,你會不會對此感到慌張?

年末回家和父親聊天,他開始在謀劃自己的退休生活了,而3、4年前,他還野心勃勃地想要創業。我感到慌張,我還未準備好父親的老去。

2019又被稱為割席年」,在这一年,與朋友、親人、愛人保持親密,对你来说,是更容易还是更困难了?

更容易了。恐懼可以讓人分裂,其實也可以讓人更緊密。比較幸運的是,我身邊的人,都能、或者至少盡量去理解我的情緒,他們讓我感到安全。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体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一直對自己的身體不滿意,總是覺得還有贅肉,雖然我只有40kg。看了那麼多女權主義的書,但是還是難抵流行審美對自己的影響。拿回身體的自主權,真的是非常難的事情。

你喜愛你現在所在的城市嗎?你會如何描述你和她的關係?

我覺得她是我唯一熟悉的城市,但很難說愛她,肯定無法像港人愛香港那樣去愛我的城市。畢竟我從未她付出過什麼,而她也好像不怎麼搭理我。我們是熟悉的陌生人。

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改變的觀點嗎?

可能是,對語言的使用會更加謹慎,相比起打動人,現在會更希望能準確表達自己的意思。

請填空:2019,__ matters

好難想,maybe words or people or love.

最後,能否分享你在 2019 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或最大的一個腦洞?

就分享一部電影吧:海上鋼琴師。今年它重登大螢幕,時隔多年再看,當時淚流滿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