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i
gai

hello world

我的老天鵝 之二 | 這些作者真的好棒!

上週看到@映昕發了這篇文章《我的老天鵝,我竟然沒有追蹤這些作者?》,介紹她追蹤的作者,當時看到作者名單,被安利到了,發現了@Fishear 的故事,聽到了@蕭芸安 記錄的聲音,總之很謝謝映昕的推薦。

這也激發了我對大家的追蹤者名單的好奇。因為Matters首頁上長期被一些政治類話題佔領,真的挺難發現其他領域、一些可能比較小眾的優秀寫作者。也許靠這種相互推薦的方式,能夠節省一些黑暗裡摸索的時間。

此處斗膽@吳敦義,不知道主席能否也共享一些你的追蹤作者名單?(應該不會引發貴黨公關危機?XDD)

也想向大家安利我在Matters上發現的這些好作者,我是一個貪婪的讀者,謝謝各位作者願意與我分享你的創作。


  • 請不要錯過這幾位作者的對話

Matters上的政治議題討論一直很多,而且常常很撕裂,混淆事實、出口謾罵的情況也不少。但是有幾個作者@盯著鏡子的呆子@goodwill 、@三藏川 ,即使面對不文明的攻訐,也堅持有理有據地進行對話,特別是做了不少事實梳理。

我知道在這個後真相時代,太多人已經對真正發生了什麼不在意,立場早已在理解到事實之前拔足狂奔,但是看到幾位作者的堅持,還是深感觸動,非常佩服,幾位做的事實梳理常常也是我和其他朋友討論時會引用的論據,很多時候也彌補了我自己的知識疏漏。

  • 真誠生命經驗的寫作

在Matters上,偶爾地發現了一些敘寫自己生命經驗的作者。我總覺得在一定程度上,他們用自己真誠的書寫,在拓寬著我的生命經驗。謝謝。

@huma : 來自新疆,目前在國外,huma寫自己和家人在新疆的生活與經歷,也寫離開新疆後作為幸存者的艱難日子。想在此處把祝福都給huma。

@米米亚娜:米米亞娜應該是Matters上很受歡迎的作者,特別是《没想到我这辈子还能有丧家之犬的感觉》,打動了很多人(這篇文章下的評論區也很好看)。如果你也在面對利維坦、面對無意義感的生活,而苦苦掙扎,不知如何自處,那米米的文章會是一個溫暖的擁抱。

@JinlyWong:Jinly介紹自己是在東京居住的家庭主妇和自由作者。喜歡她筆下的日本風光和日常生活,有一種難得的自在。後來看到作者更多的故事後,更感到這種自在感來之不易。

  • 一篇文章征服我的作者

以下推薦的作者,都有個共性,他們的文章講求論據和邏輯,配以豐富的信息增量,閱讀時大腦會產生一種愉悅的快感。

@thucydides :thucydides書寫的帝國歷史系列,有扎實的史料分析,邏輯清晰得非常感人,而且又寫得通俗易懂好看,個人覺得是Matters上最不可錯過的作品。

@谢孟:熱愛挑戰進步派觀點,發表《我為什麼反對民主》、《我為什麼反對LGBT運動》,是一個信仰理性的懷疑論者,這兩者結合當然是很好看的。

@Bun:饅頭君的一篇《人血饅頭出世百年後,已經被泡到連劊子手都不認得了》,把人血饅頭本意說得清清楚楚。中文語言被如此隨便濫用的環境下,看到饅頭君做這樣認真的詞語考古,真的是有舒緩氣結的功效。


其實我還追蹤了不少其他作者,但一不小心就寫了這麼多了,今天先推薦這麼多吧!也很想看到大家的推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