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i
gai

hello world

央视暂停NBA赛事转播,想知道球迷(真实)心声。

是真的没想到,火箭莫雷事件会发展到连球都没得看的地步。

今天,央视发布声明,宣布立即暂停NBA赛事转播。可以预想到,网络直播平台也会随之停播。以下是央视声明全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声明
我们注意到正在日本参加活动的NBA总裁亚当·肖华回应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表涉港不当言论一事。对亚当·肖华声称支持莫雷自由表达权利的说辞,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反对。我们认为,任何挑战国家主权和社会稳定的言论,不属于言论自由的范畴。
为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决定,立即暂停NBA季前赛(中国赛)目前的转播安排,立即排查涉及NBA的一切合作交流。

而今天在外交会上,有记者提问说央视取消转播NBA,“中方是否在利用其影响,来妨碍言论自由呢? ”

而耿爽的回答是:

我建议你去关注一下普通中国民众对此事的反应和他们的态度。跟中方开展交流与合作,却不了解中国的民意,这是行不通的。

耿爽是有底气说这话的,中方不需要担心言论自由的问题,因为从网络上的评论看,真的,大家都很欢迎这个决定。

以下是央视微博截图:

以下是央视微信截图:

我是真的钦佩这些球迷,当年世界杯刚好和高考的几天碰上了,我都熬夜偷偷爬起来看,现在为了爱国,赛事转播说没就没了,他们也能毫无怨言、全力支持。也好奇这是否是大多数球迷的真实心声。

对我自己来说,为数不多的能够跨越道德思考的体验是审美。在审美中获得的感受,是直觉、直接的,它往往会在道德压力出现之前就感知到。NBA中当然参杂了很多政治因素,但是NBA是世界上最顶尖的篮球联赛,而篮球,我相信对于真正的球迷来说,是有其纯粹的艺术性的,那些精彩的动作带来的享受相信对很多人来说,就是一种非常直观、纯粹的审美活动。

而当“爱国的集体”要求你舍弃这种很可能对你来说最愉悦的个体审美体验时,你会怎么想呢?为什么当年我们为了看球那么疯狂,现在没球看了,也同样能高高兴兴接受?到底,球是不是只是个球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