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i
gai

hello world

我的疫症生存报告 | 2019.0207

2019年2月7日,是李文亮医生去世的日子。



  • 1. 你在哪座城市?2020年的除夕,你是怎麼過的?

在广东的一个三线城市。今年除夕,本来要回老家的,后来因为各种原因,留在了城市,和家人一起度过,电视里放了一晚的春晚。

  • 2. 你的口罩儲備有多少?講一個關於口罩的故事吧,你親歷,或者聽說的都行。

目前还有50个左右,是在武汉封城消息出来之前买的,幸好自己买得早,现在已经很难买了。在一月底,陪伴发烧的家人去医院,那时候口罩还没有拿到,医院也没有口罩卖了,自己带着年幼的家人在医院的发热门诊,还是挺担心的。当时和一个朋友说了自己的情况,然后他开车过来给我们送口罩,当时很想拥抱他,但又担心自己是感染源,于是鞠了个躬。。

  • 3. 疫情有直接衝擊到你的生活嗎?如果有,講講是如何衝擊的吧。

只要在中国,不可能不被直接冲击吧。我已经接近10天没有出门了,很多计划被打乱,如果疫情持续这样攀升,人人都不敢出门,我父亲的公司也撑不了多久了。

  • 4. 疫情發生後,最令你意想不到、或對你觸動最大的一件事是什麼?

李文亮的死亡。

  • 5. 你覺得疫情會很快過去嗎?如果不會,你打算怎麼安排接下來的生活?

乐观估计是2月份底感染人数的增速会下降,疫情能控制住。在此之前,还是继续宅在家里吧。

  • 6. 你從哪裡獲得有關疫情的最新信息,可以列出三個你最常看的來源嗎?(若是臉書專頁、微信公號,Twitter帳號,請儘量具體列出)

微信公号:财新、三联生活周刊、丁香医生。微博的话,大家去看#武汉肺炎求助#话题页吧,虽然我自己已经越来越不敢细看了。武汉此刻真的就是人间地狱,一座被牺牲的城市。

  • 7. 你每天花多少時間來刷疫情消息?你相信你看到的消息嗎?一般是什麼因素會令你產生懷疑?

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疫情地图,看感染人数的变化,每天至少花1、2个小时在看疫情相关消息。我怀疑在墙内看到的所有利好消息。

  • 8. 疫情影響了你與他人的關係嗎?比如家人、朋友、鄰居或網友。

这是自己毕业后工作以来,在家与父母相处得最久的一次,和家人的关系变得更紧密了,这是这次最大的收获吧。我觉得我妈太厉害了,在菜市场都不开的这段时间,每天三餐,每餐4菜一汤,顿顿都很好吃。有太多东西需要向我妈妈学习了,她身上闪着智慧的光芒。

  • 9. 疫情讓你遭遇了什麼倫理難題嗎?如果有,是什麼?

并没有。我支持武汉人逃离武汉。

  • 10. 等到危機解除,你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

我要去武汉,拥抱我的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