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i
gai

hello world

小組 | 我在Matters找到的怪電影

Matters上很多怪電影,這件事情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

我自己是偶然發現的,譬如說:

@Wallys Tien 推薦的《娼年》

@EiffelFly 推薦的《羊男的冰島冒險》

最近一週看了這兩部,都很喜歡,好像很難在其他地方看到這些推薦(當然我自己了解電影的信息也比較有限,就是靠關注幾個電影公眾號,偶爾再刷刷豆瓣,這些渠道的推薦日益趨同,也許也有信息管制的原因吧)。

但這些文章關注的人很少,於是我決定自己做個集合,把我在Matters找到的這些小眾又好看的(當然是根據我個人口味)電影整合起來、並用力打賞,同時推薦給大家。

後來看到“自律寫作小組”的方式,也開了一個“Matters怪電影小組”標籤。推薦小眾電影的作者們,歡迎您使用這個標籤,它會把這類內容集中在同一個頁面,方便作者、讀者查找。

此處想@電影朝聖 、@賴勇衡 、@Horace Chan 、@二捌 、@Wallys Tien 、@沈廢年 等各位愛電影的作者,謝謝你們的分享,因為你們的文章,現在手握一個長長的影單,心感幸福可期。(ps:看了@Wallys Tien 的這篇文章後,很想看最近在台灣上映的《陽光普照》,羨慕在台灣的朋友們嗚嗚嗚嗚)


Matters 怪電影小組 | 2019.11.4

1.電影名:《羊男的冰島冒險》

作者: @EiffelFly

精彩點評:

我第一個反應是按了幾次倒退鍵,將這一幕重新播放了數次,我難以理解吉米這個行為後的動機,它如此突兀又充滿了與這部電影基調不同的緊張感。吉米翻著抽屜尋找子彈,並把子彈填充進槍裡,那金屬與金屬碰撞的聲響迴盪在整部片空洞的地方,這一段因此顯得特別寧靜。看了幾遍之後後我才察覺吉米的反應是如此渾然天成,其中恰到好處的荒謬,正是最讓人感受到真實的原因。

2、電影名:《娼年》

作者:@Wallys Tien

精彩點評:

這部也給了女性「(螢幕內外)男性/自身得以重新接受性教育」另一種層次的幻想,即便不是關於最具體而微、最現實處境的性,但是男性的性成長,除了剝削奇想,原來可以是種中性而溫柔地看待女性的目光,看待性的可能,女性的可能,愛重各自潛藏的慾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