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moztw
wumoztw

住在士林,在這裡努力寫寫寫寫寫!

ICNS:你一定要申請的Cosmos生態系區塊鏈域名服務!

Cosmos生態系又有新服務上線,申請Interchain Nameservice (ICNS) 服務,讓你的錢包位置不再是落落長的編碼,而是有如 .eth 般乾淨俐落的域名!

今天早些時間我打開 Keplr 錢包轉帳時,看到錢包下方居然有個廣告,好奇之下就點過去看,但沒有看懂,沒看懂不是真的看不懂,而是精神不好,無法聚精會神的研究,因為今天早上相當早起床去機場接從美國回台的親人,把親人送到台灣的下榻之處後,回到家精神已經有點差,還居然眼冒金星,於是趕緊把轉帳的事情搞定後就跑去補眠了。

後來在 Liker.Social 上看到 鑫大叔 發的訊息,原來是Cosmos生態系又有新的服務!

大概看了一下 Interchain Nameservice (ICNS) 寫的介紹『跨鏈名稱服務』後,就趕緊點開 Interchain Nameservice (ICNS)官方網站去申請了。

整個申請的過程非常的簡單,我快手快腳的就申請好了一個域名。(如下圖)

申請好後才想到,好像應該要寫一篇文章來聊一下 Interchain Nameservice (ICNS) 這個服務,剛好我還有一個錢包帳號也想要申請一個域名,就把後來這個錢包域名的申請過程記錄下來。

要申請 Interchain Nameservice (ICNS) 這個服務,會需要推特的帳號,因為 Interchain Nameservice (ICNS) 是連結並認證推特帳號後,把推特的帳號永久綁定進 Interchain Nameservice (ICNS) ,沒有推特帳號的朋友但又想要有 Interchain Nameservice (ICNS) 的功能,就需要申請一個推特帳號了。

現在申請一個推特帳號相當簡單,可以直接用常用E-Mail帳號申請,或是特別另外開個新E-Mail帳號來申請推特帳號。

也在這裡建議大家,在申請推特時,填寫(使用者名稱)一定要用英文,若是用中文的話,推特系統會用相當憋腳的翻譯把中文翻譯成英文,且翻譯的相當糟糕。

若是用中文填寫(使用者名稱)的朋友,可以在申請好推特帳號後,進入(設定和隱私)、(你的帳戶)、(帳戶資訊)內,把(使用者名稱)用英文修正好。

切記,上述的動作一定要在把 Interchain Nameservice (ICNS) 連結推特帳號之前都先搞定,避免申請到一個奇怪名稱的域名。

我建議大家要申請 Interchain Nameservice (ICNS) 前,先登入自己的推特帳號,並登入自己想要連結推特帳號域名的 Keplr 錢包位置,接著才打開 Interchain Nameservice (ICNS)官方網站頁面,並點選畫面中的(CLAIM NOW)。

在這裡補充一下,申請 Interchain Nameservice (ICNS) 的服務,會需要 0.5 $OSMO 做為預防垃圾郵件服務費用,價格相當便宜!

點選(CLAIM NOW)後,就會跳出連結錢包的畫面,這裡直接連結 Keplr 錢包並跟著指示操作,並依序進行推特帳號的連結。

申請進行到下圖的畫面時,系統會預設把目前Cosmos生態系所有的區塊鏈都進行連結,我建議這裡就按照系統預設就好,不然日後想要用哪條鏈,結果那條鏈沒有域名連結,又是麻煩事。

當下圖這個畫面出現時,就代表已經申請成功。

Keplr 錢包上也可以看到綁定的域名出現,旁邊還有一個藍勾勾,看的心情很好。

既然申請好域名,自然就要玩玩看,看看 Keplr 錢包的支援度如何?

於是打開瀏覽器版本的 Keplr 錢包,在發幣畫面的地址直接輸入我另一個錢包的域名。

漂亮!有支援!

但相當可惜的是,手機版本的 Keplr 錢包目前還沒有支援,或許要過一段時間才會把這功能加進來吧?

我是建議大家趁現在只收 0.5 $OSMO 的時候趕快申請,不然之後漲價就會後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