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moztw
wumoztw

住在士林,在這裡努力寫寫寫寫寫!

最近在忙著把放在區塊鏈上的照片轉回自己的論壇網站!

前陣子意外發現,我兩篇放在Busy.org的文章內的照片全部消失,大驚後趕忙上區塊鏈去找照片,但怎麼找都找不到,不知道Busy.org那裡動了什麼設定,總之,那兩篇文章內的照片都找不回來了,而我也沒有進行備份,之前想說照片放在區塊鏈上頗安全,誰知!

當網路世界與區塊鏈世界的那個橋樑斷掉後,區塊鏈世界上的一切就很難再找回來,那到底把區塊鏈當圖床是否是一個好的選擇?

雖說我之前也逢人就推globalupload這個區塊鏈圖床,但這次發生在Busy.org的事件讓我重新思考,到底要不要把照片放在區塊鏈上,萬一哪天globalupload這個區塊鏈圖床的官方也莫名其妙關門大吉,那我擺放在上面的一堆照片不是就這樣再也找不回來了?!

於是我下定決心。

把我論壇網站上一些比較重要的文章內的照片全部從外部圖床取回來,擺放在我租用的虛擬主機空間內,反正我租用的虛擬主機空間是無上限且無流量限制,若擔心流量問題也只需要把照片縮小就好,再說,我花錢租用虛擬主機空間為什麼不好好運用呢?!

想通了,就著手開始進行直到現在,其實我論壇網站上的文章頗多,且有些文章的照片真的是爆炸多,真的是需要花時間慢慢的整理,我已經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