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moztw
wumoztw

住在士林,在這裡努力寫寫寫寫寫!

食物的好惡

只要不是什麼看起來太奇怪的食物,或者是我認為不應該出現的食材,譬如青蛙、蝸牛、蟲、蛇等爬蟲類,或是不應該拿來入菜的貓、狗、穿山甲、蝙蝠之類的奇怪食材,我對食物幾乎沒什麼特別的要求,所以我跟我老婆一起出去吃東西時都會請我老婆點兩份她喜歡的餐點,我吃其中一份,而她可以吃到兩份她喜歡的餐點,真是一舉兩得。

但其實我還是有特別喜歡的食物,我非常喜歡吃咖喱飯,我曾經連續好幾年三餐都吃咖喱飯,且還覺得百吃不厭,當時都一度懷疑自己的身體是不是出了什麼毛病?到底為什麼可以連續三餐都吃咖喱飯呢?直到有一天我突然覺得,不能再繼續這樣下去了,於是開始改吃叉燒飯,沒想到又這樣連續一年多除了早餐外,午晚兩餐都吃叉燒飯,那段時間吃叉燒飯吃到老闆跟我成為好朋友,簡直搞笑。

但後來回想起那段往事,好像不過就是我懶罷了,懶得去思考到底早餐要吃什麼,午餐要吃什麼,晚餐又要吃什麼,懶得思考結果就是乾脆早、午、晚餐就吃同樣的餐點。

但就如同我上面所講,我對於咖喱飯跟叉燒飯卻不會覺得膩,直到前段時間我為了要挑戰兩週減肥(【兩週減肥大挑戰】連續兩週不間斷減肥紀錄!)而開始吃雞胸肉與烤地瓜,竟讓我意外發現,原來我並不喜歡吃雞胸肉跟烤地瓜,減肥挑戰沒幾天,我就開始對雞胸肉感到強烈的反胃感,減肥到後期我也開始對烤地瓜有強烈的反胃感,減肥挑戰完畢到現在已經過了十天,我看到雞胸肉與烤地瓜依然會有強烈的反胃感,真是讓我非常驚訝!想來我的身體應該是真的不喜歡雞胸肉跟烤地瓜吧?才會讓我有這麼強烈的反胃感。

但有趣的是,進行減肥挑戰的這段時間,我每天早上去家附近的早餐店吃一份生菜沙拉跟一杯溫豆漿卻不會讓我覺得反胃不舒服,甚至我還希望可以多吃幾份,這讓我想起,其實我對於三餐都吃素菜也不會覺得反胃不舒服,這大概是因為我本來就喜歡吃蔬菜、素菜吧?我覺得蔬菜吃起來很甜,但也喜歡吃苦瓜的苦味,記得有一種山菜吃起來有點酸酸的,但我很喜歡那樣的味道,很多素菜也都處理的很好吃,相當下飯。

跟吃肉類比較起來,其實我是比較喜歡蔬菜跟素菜沒錯,大概是因為我的味覺與嗅覺比較敏銳一點,若肉類沒有經過調味,那種味道是相當死板的,且還會吃到肉類獨特的臭味,譬如豬肉會有一股獨特的豬臭味,羊肉也會有一股特有的羊騷味,牛肉也會有一股獨特的牛怪味,禽類的肉我也是覺得沒有調味時的味道有點難下嚥,吃起來有點痛苦,所以肉類若是完全清燙水煮,那味道真的是會讓我覺得恐怖,但蔬菜清燙水煮卻不會有讓我覺得難下嚥的問題。

不過如我上面所講,我減肥挑戰到了後期也開始對烤地瓜感到反胃,烤地瓜也算蔬菜的一種?!但我居然會覺得反胃,這大概是因為烤地瓜太過甜膩吧?但我確定會有很長一段時間我不會想要再吃到烤地瓜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