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moztw
wumoztw

住在士林,在這裡努力寫寫寫寫寫!

開始把我認為有價值的文章搬來Matters

2023年不再續租糖果主機,要在糖果主機到期前,把論壇網站上的文章陸續搬來Matters。

每年三千多元的糖果主機費用其實不貴,但我因為各種原因,確定放棄繼續租用糖果主機,架設在糖果主機上的論壇網站,自然也會被消滅。

不是沒有考慮過各種繼續保留論壇網站的方式,經過各種模擬後確認,把論壇網站上(我認為有價值的文章)手動搬到 Matters 是最好的做法。

確實,把文章都搬來 Matters 算是把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內,是一種賭注。

萬一 Matters 也倒了,那要怎麼辦?

老實說,就我觀察最近 Matters 的動態,我認為 Matters 在未來五年內應該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至少比我自己租主機架論壇網站還要穩。(笑......)

考慮論壇網站存廢的這段時間,我仔細的檢閱了論壇網站上(我認為有價值的文章),發現這些文章的內容因為要做SEO的關係,彼此盤根錯節,增加了搬家的難度,不少文章需要調整,甚至也要把一些文章內容的短網址全部修正過,算是個大工程,我希望能夠在2023年5月31日之前全部完成。

5個月,共150多天的時間應該夠吧?我也不知道,盡力吧。

在檢閱論壇網站上的文章時,注意到一些文章是 Matters 跟論壇網站兩邊都有,但因為當時把主力放在論壇網站上, Matters 這裡的文章放的比較精簡些,我打算把論壇網站上的文章都搬過來後,就開始著手整理 Matters 的重複文章。

確定退租糖果主機不只影響論壇網站的存廢,我架設的短網址服務也要打掉重練,原本在使用的 PicSee 短網址服務會放棄,在檢閱論壇網站的文章時發現,之前一些文章內的 PicSee 短網址都失效了,不知為何,也懶得去探究,後來是覺得 PicSee 的網站讀取過慢,那種緩慢感讓我覺得不太舒服。

另外申請了一個新的網址來與 Matters 這裡的空間連結,13年多的老網址就不用在 Matters 了,算是要跟過去做個結算,重新開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