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moztw
wumoztw

住在士林,在這裡努力寫寫寫寫寫!

2022 馬特市年度問卷 | 重新出發

離開Matters幾個月,在經歷了情緒崩潰、蟄伏、休養、省思、重整後,我回來了。

這個月初,我莫名其妙的確診,關在家中一週,沒有一般人碰到的那些極度不舒服的狀況,感覺就像是鼻炎發作,所以我確診時還以為是鼻炎發作,直到我老婆也出現些許的症狀,篩檢過後發現她確診了,既然她確診了想必我一定也確診,篩檢過後確認,我確診了。

閉關一週後,我長新冠了。

出關後,我每日咳嗽不止,拼命喝咳嗽糖漿壓抑咳嗽,也靠吃中藥調理身體,再過一週後稍微有些好轉,至少不是咳嗽不止,但就不定時會咳嗽到好像快要把胃裡的東西都咳出來那樣。

大概是心境的改變,反而覺得有趣,因為聽中醫師說,有些人不知不覺的確診,在確診的時候沒有任何症狀,也不知道自己確診所以生活正常過,直到篩檢時才發現自己確診了,出關後也依然沒有症狀活蹦亂跳的繼續過生活。

我老婆是確診時有各種症狀,但出關後症狀就沒了,可以正常過生活。

不得不說,人體真的是奧妙。

可能我們家的DNA有缺陷吧?

因為我弟弟幾個月前確診,也是長新冠,且也是咳嗽個不停,後來是吃了兩週的清冠一號才好的。

我認真想過,關於『2022 年就要結束了,請記錄一件今年你最想記下的事情。』,我會想要記下這次確診的過程與心得,許多人生的試煉總是來的無聲無息莫名其妙,若自己有感覺到不太對勁,不要不信邪,趕緊檢查一下,確認狀況後馬上做出應變。

曾經想過,若我在鼻炎發作的當下馬上進行篩檢,或許能提早知道自己確診,並及早做出應變,且若我在閉關的過程中能趕緊聯絡中醫師並開始吃清冠一號,或許我的後遺症就不會拖太久?

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想不到,日後不要再犯就好。


我在12/19日發了一篇文章『甦醒』,在文章中有講到我二十餘年來的職業傷害終於在今年一口氣爆發,經過一段時間的休息與療養,恢復的不錯,於是我重新出發,挑戰接下來的人生。

我想,『疫情第三年,每座城市、每個人的日常開始變得不同。今年你失去了什麼?又試圖恢復、重建什麼?』,大概就是我重新調整了去面對人生的態度吧。

人生苦短,可以很認真但輕鬆的過,不要很認真但辛苦的過。

快快樂樂過生活,真的很重要。


今年幣圈從LUNA帝國崩潰後,開始急轉直下,接著又碰到FTX交易所破產,徹底重擊幣圈投資者的信心,對幣圈沒信心的投資人不斷的逃出幣圈,我在幣圈的資產則是在LUNA帝國崩潰時,受到半毀滅性的打擊。

這次打擊也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請描述一位今年遇到的,會令你牽掛的人或物。』,投資,不要全壓在同一個籃子,或少數幾個籃子裡面,要仔細小心的分配,才不至於全軍覆沒。

當然,我還在期待我手中剩餘的LUNA能夠在未來的某天衝上1美金。


在得知確診那一刻,我後悔沒有早點篩檢,我遲了三天,直到我老婆篩檢確診才跟著篩檢。

當下是覺得,我連累了我老婆,『2022 年,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感受到強烈的情緒?最後是如何與之相處的?』,內心其實非常難過,難過了好幾天,若是我及早注意並篩檢,或許我老婆就不用也跟著我閉關一週,這樣她也不會不舒服這麼多天。

但難過歸難過,我因為閉關那週症狀只有鼻炎而已,就盡量把難過的情緒壓在心裡,盡力照顧我老婆,因為她的症狀比較明顯。


我常去的中醫診所,是一位慈濟醫院出來的中醫師開的,診所內的牆壁上貼了很多證嚴法師的靜思語小卡片,在我情緒崩潰之前,我看到這些小卡片都視而不見。

但在我情緒崩潰後休養的那段時間,突然對這些小卡片有了感應,『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影響的觀點嗎?』,也開始把一些小卡片上的靜思語放進心理『證嚴法師靜思語』,只要空閒的時候,就會閉著眼睛默念那幾則靜思語。


這兩年多因為都在家中窩著,起床就吃,吃完就坐著不動,沒運動的結果就是,身體健康出現問題,體能大幅度衰退到我不過爬個兩層樓梯都氣喘連連。

幾個月前想說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決定出門騎腳踏車跑Ubereats,會決定要騎腳踏車跑Ubereats,就是覺得可以運動外還可以賺點零用錢,跑了兩個月左右,平均每天可以騎約五十公里左右,運動量算相當大!

大概跑了約一個月左右時,『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會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確實有感受到體能在恢復,雖然體重還沒有明顯的減輕,已經能爬個五、六層樓梯而不太喘氣。

不得不說,人還是要常常運動。

尤其年紀漸漸大了,肉體開始衰弱更是要努力運動,不能懶。


在家窩了兩年多,沒有拿著手機在街頭到處拍照,覺得自己生疏了許多,前些日子騎腳踏車跑Ubereats時會趁空在街頭到處拍照,意外發現自己的心境轉變後,觀察的角度也跟著改變,『請分享你今年新發現或持續耕耘的領域(可以是新挖掘的興趣、專業領域、城市空間、自然秘境,也可以是一種對待自己或他人的方法)。』,開始嘗試用新的觀察角度去取景拍照,發現,街拍原來也能這樣拍!

後來幫老婆換了支新手機,我就拿著她之前使用的 Asus ZenFone 7 手機拍照, Asus ZenFone 7 手機的鏡頭是可以旋轉的,拍攝時只需要調整鏡頭角度,不需要為了取景而讓自己的身體扭曲到莫名其妙的角度,真的是攝影利器!

或許會對我的街拍有興趣?我的照片都放在IG上:https://www.instagram.com/caishin.tw


好像是今年九月吧?意外在MOMO購物上看到一本超棒的漫畫書,二話不說,馬上買了兩本,一本寄去給我小外甥,另一本我就自己留著看。

看完『巴比倫致富聖經:用10%薪水,賺到100%的人生【經典新譯.漫畫版】【379元】』這本漫畫書時我第一個想法是,為什麼這本書沒有在我二十多歲時出現呢?

若這本書在我二十多歲時出現,且我也看了這本書,並按照這本書內的教學來學理財,或許我年輕時流落街頭睡公園的那段日子就會被改寫,或許我現在的財富不只是如此。

實在很希望這本書能夠被台灣教育部編入國小、國中、高中必修的課程『今年最想分享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張照片/一句話。』。


看到 Matters.news 一直在進步真的很開心,『請填空:2022,__ Matters』,重新出發的我會努力跟上正在往前衝的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