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moztw
wumoztw

住在士林,在這裡努力寫寫寫寫寫!

『文王易卦論命術』簡介

文王易卦論命術不是個新產品,是個老東西,只要懂得解卦且善於一卦多斷,都能夠輕鬆上手。

在命理前輩鄭景峯老師的著作,『最新標點卜筮正宗』這本書內黃金策第五節身命篇,談的就是論命,但占身命卻讓許多後人質疑,每次取卦都有可能取出不同卦,那麼占身命要以哪一支卦為基準?

沒有如八字、紫微斗數命盤一樣有個基準點命盤來推論,似乎就不太是個好用的技術。

曾經我也覺得占身命根本搞笑,每次取一卦來看,結果都不一樣,難道命可以改變?!

不過我還是在閒暇之餘拿一些較為流行的時間起卦法的推算公式來研究、測試,在不斷的撞牆後,我意外發現一則較為古老的時間起卦法的推算公式。

這則時間起卦法的推算公式是這樣的:

上卦:(年柱地支數+農曆月份數+農曆日數)/8,取餘數配先天卦(整除以8論)
下卦:(年柱地支數+農曆月份數+農曆日數+時辰數)/8,取餘數配先天卦(整除以8論)
動爻:(年柱地支數+農曆月份數+農曆日數+時辰數)/6,取餘數(整除以6論)

拿來使用後發現意外的好用,於是進行大量的測試。

確認,這則時間起卦法的推算公式取出的卦盤可以用來論命,準確度還不錯,在幫客戶論命時,可以應付將近九成的問題,甚至連流年、合盤都可以看,相當好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