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明政WuMingCheng
吳明政WuMingCheng

設計師|攝影師|玩具收藏家 分享玩具收藏 https://playoldtoys.blogspot.com 攝影作品 https://www.facebook.com/bakuman.com.tw

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和舞台劇發生關係

如果我的表演可以得到大家一個笑容,我就值得了!

在上一篇文章《Matters新人打卡/關於興趣》裡面提到,2013年因為接觸阿卡貝拉,認識了一群朋友組了「玩具人聲TOYS樂團」,開始有唱歌表演的機會,但我不是音樂科班生也不是表演科班生,對於表演都是自己摸索,所以覺得自己各方面都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也就萌生了想要去上表演課的想法,當時的想法很簡單就是希望自己的肢體語言能更好,希望對歌曲的詮釋能更好,這件事就一直放在心裡。

直到2016年5月在FB看到朋友分享了一個「獨白創作課:說自己的故事」招生

「獨白,是一場內心巨大的迴聲;是那些不得不表達的情感。讓我們從自己的故事開始,學習將自己的生命歷程轉化為劇場語彙,與他人分享。」

我馬上被吸引就報名了,也開始了三個多月的奇幻旅程。

課程的內容一切對我來說都是新鮮,一切都是啟發,在此要先跟大家說聲抱歉,我無法將課程的內容用文字表達出來,我只能說我獲得了很多,一開始我很存疑,說自己的故事真的有辦法用舞台劇演出嗎?

答案是肯定的!我學到了如何將生命歷程轉化為劇場語彙,我花了很多心力,在老師的指導下,完成這個創作。

影片是2016/9/10 「獨白創作課:說自己的故事」呈現,分享給大家。

獨白創作課:說自己是故事/吳明政
如果我的表演可以得到大家一個笑容,我就值得了!

特別感謝 賀湘儀老師的指導


以下是當時「獨白創作課:說自己的故事」對於唱歌表演的自我剖析內容,由這個內容轉換為舞台劇的語言呈現出來。


從小對於唱歌並沒有特別的感覺,就是小學的音樂課認識了五線譜小豆苗,直到國中開始聽了一些流行歌,跟著哼哼唱唱感覺身體裡面產生了一些化學變化。

國中時流行卡拉OK,有位同學家裡有設備,假日的時候就會三五好友約去他家唱歌,對於唱歌也開始萌生興趣。

第一次表演唱歌是國中的一個團康活動,每位同學只要你願意,就可以上台表演你的才藝給大家看,我上台演唱了 ── 林強的「向前走」。

第一次面對人群表演唱歌很緊張,我是如何把歌唱完,有沒有忘詞我已經不記得了,但是我永遠記得那上台的興奮感和滿足感。

高中時有軍歌比賽和啦啦隊比賽,對於表演逐漸有興趣的我自願當軍歌比賽的指揮和啦啦隊比賽編舞的成員之一。

高中開始流行KTV,在這個年紀開始有感情上的問題、畢業後當兵或升學的壓力,上KTV唱歌是一種宣洩情緒的出口,尤其是情歌的歌詞往往會觸動心裡的感受,也就越來越喜歡唱歌,也慢慢開始有了歌星夢,想唱歌給大家聽,但是我的身邊沒有玩音樂的朋友,所以我只是自己在做夢。

退伍後看到一個歌唱比賽「 Super idol 海選」在台中,我沒有跟任何人說,自己從台北搭火車去參加了海選,唱了10幾秒,被淘汰,夢也醒了,覺得自己沒有唱歌的天賦,但是還是喜歡唱歌。

出社會後上了一個潛能開發課程,這個課程帶給我最大的啟發是,我認真思考,我為什麼想要唱歌給大家聽。

我希望帶給大家歡樂和感動

那我不一定要當歌星。我開始唱歌帶動作,設計歌唱梗,製作道具,唱KTV時娛樂我的朋友。

時間飛逝,10幾年過去,2013年11月我報名了阿卡貝拉的課程,起因是我女朋友的公司辦了一場活動,邀請了職業的阿卡團「玩聲樂團」來表演,她第一次聽到現場的阿卡貝拉表演,驚為天人,跟我分享後叫我去學,我就上網找到了有教阿卡貝拉的音樂學苑,結果只有我報名無法開課,但是他們辦了另一個阿卡俱樂部,就是歡迎不會唱阿卡貝拉的朋友一起來開心唱歌,我從看譜學起,在裡面也認識了一群同好,同年12月29我們就在我的玩具店裏組了「玩具人聲TOYS樂團」,意外的完成我的歌星夢。

我們練了快一年開始有表演的機會,2015年10月我們第一次入圍參加「台灣現代阿卡貝拉大賽」得到社會組銀牌獎。

我還在學習,我希望更進步,所以我報名了表演課程,希望我的表演能更上一層樓,讓更多人看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