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努
曼努

◉ (前)不上班族 ◉ Website: https://wumanzoo.com/

2020.06 全職在家賺錢的每月生活報告 S2|半年總結

攝於 Lightbox 攝影圖書室

半跑帶爬地衝完上半年。從下定決心當個能夠被市場接受的平面設計師開始還不到半年,全年收入已達成去年的 75%——去年收入真的不高——但少了去年的探索與衝撞(及意外),恐怕今年也不會決定要這樣吧。

之前的我不時會陷在「反正我就爛」泥淖中,覺得自己一輩子都沒辦法達到那些設計大師的高度,既然如此乾脆放棄,早早離開對自己比較好而且真正厲害的人早就該做出點什麼了不是嗎尤其在平面設計圈這種特別推崇天才的地方。做別的事我一樣可以把研究字型當興趣嘛不是說把興趣當工作就會毀了興趣嗎。設計工作包山包海我喜歡的部分只有那麼一點啊太不適合了。家人不明說可骨子裡都不看好我想要我重回正軌不是嗎。諸如此類的雜訊不停閃現。

後來呢,我還來不及想得更清楚,錢跟健康突然就不夠了(這裡該來一段罐頭笑聲)。倉促擬了 Plan B,找一些打工應付醫藥費。暫時沒有學新技能的本錢,那就拿舊的來用吧。

既然要做就要好好做。就算是菜鳥,用裝的也要讓人感覺專業。名字不夠莊重,那就開一個工作室名號;業主發來一個沒做過的案型,先鎮定地說沒問題再熬夜研究如何做到最好;遵守死線太基本,要至少提早一天交稿。Fake it until you make it,28 歲前如果最後沒 make 成功(年收能養活自己的程度),再來考慮其他條路。

外人看我的路徑可能是這樣:

離職→原地轉圈圈一年半→錢花完了→開工作室接案

實際上是這樣:

離職→學平面設計↔摸索自己跟設計的關係↔自我懷疑↔思考人生目標↔自我懷疑↔嘗試正職/接案以外的生活模式↔自我懷疑↔健康跟存款陷入危機↔思考人生目標→開工作室接案

中間那些自我對話的過程,不像 YouTube 廣告一樣可以略過,都是得親自理過好幾次的。系統更新的時候你也沒辦法做什麼事嘛,內在改變畢竟不是肉眼可見或可數據化的,就按照自己的步調吧。

Q2 收入進度為 199%。看起來很多,均攤下來離領月薪的正職還差很多啦⋯⋯無論如何有進步就好,特別是在今年。


6 月目標回顧:注意呼吸

☑製作實體工作排程表

很想拿小吃店的菜單夾來做,現在先以便條紙+紙膠帶湊合著用,做完的工作便條就撕毀,很紓壓。

☑ 回老家一次

端午連假終於回家,睽違近半年。不用自己覓食的感覺真好。

☑ 賣掉 10 本書

終於賣了!上架沒幾天就賣了快一半,剩下的可以到我的賣場看。


三個精選數字

66%
這個月整體收入有 66% 是來自設計接案,其次為打工 30%。

482 元/月
6 月的 LikeCoin 收入約為 482 元。

35 %/ 健康佔總支出比例
付完最後一筆費用了。希望下半年支出都能落在預算內。


次月努力方向:未雨綢繆

☐ 整理作品到 Behance
☐ 分享工作室粉專到個人臉書
☐ 寫一篇全職在家賺錢的每月生活報告 Plus+

《全職在家賺錢的每月生活報告》由一系列自我消費的自我反省文章組成,除了真實以外沒有其他特色。第二季也一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