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努
曼努

◉ (前)不上班族 ◉ Website: https://wumanzoo.com/

認真浪費時間不也是種才能嗎

ooff: 007

今天下午花了兩、三個小時將昨天亂哼的歌做成曲子,曲調取樣自昨晚看的公視紀錄片《尋找乳房》片尾曲,但歌詞完全原創。

使用的作曲工具是 Google 的「Song Maker」,無腦簡單的操作方式很適合像我這種對樂理一竅不通的人。不過因為實在太陽春,它沒辦法混太多樂器、也不能編很長的曲子。

不能一次做完整首歌令人洩氣,所以我做完 Verse 1 跟副歌就累了。

附上作曲結果與完整版歌詞,有興趣的人可以跟著唱。

〈貓咪睡覺〉
最近我養了一隻 虎斑色的貓咪
他不喜歡被親 但喜歡看電視劇
看著看著不小心 就會突然睡覺去
貓咪總是 喜歡在奇怪的地方睡覺
貓咪總是 喜歡在喜歡的地方睡覺
愛睡覺的 虎斑色貓咪
最近我養了一隻 黑色的貓咪
他不喜歡電視劇 但喜歡玩遊戲
玩著玩著不小心 就會突然睡覺去
貓咪總是 喜歡在奇怪的地方睡覺
貓咪總是 喜歡在喜歡的地方睡覺
愛睡覺的 黑色貓咪
電視上鍵盤上
到處都有貓咪的蹤影
桌子上椅子上
到處都是我養的貓咪
貓咪總是 喜歡在奇怪的地方睡覺
貓咪總是 喜歡在喜歡的地方睡覺
而我 不是貓咪

很久沒有這樣認真浪費時間了,有種睽違的暢快感。

學生時期我很常做類似的事,例如把朋友之間的無腦對話上字幕傳到 Youtube、做鬼畜音 MAD 送朋友當生日禮物、成立朋友的粉絲專頁並極為認真經營、拍攝多幅鄉下阿嬤家的照片然後幫它們編末日故事風圖說等等。

(想像力真的是超能力呢)

啊,好想要 ARuFa 的書喔。他是我心目中浪費時間的模範代表。人生要是能像他一樣就好了,現實卻是我連自己的名字都寫不好。

昨天的設計課課堂作業是:依照每個人的生日、血型,選擇特定條件來造字,例如生日奇數月選明體、偶數月選黑體。這是老師在荷蘭讀書時常做的課堂練習。

我抽到的條件是:

  • 風格:Serif(明體)
  • 字寬:Condensed(窄體)
  • 字重:Medium
  • 重心:Low

受困於既要 Condensed 重心又要低的限制,情急之下拉出了很符合農曆七月風格的字⋯⋯回家後進電腦稍微調整比例後,覺得還是沒有非常滿足條件,可是懶得再調了。

我是不是乾脆回去重修字體課比較快(悲傷)。

《ooff》(休業日記)是一個 24 歲待業人士所寫的日記,內容就只是記錄自己最近在做什麼、在想什麼而已。原文發表於 2018/8/1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