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努
曼努

◉ (前)不上班族 ◉ Website: https://wumanzoo.com/

亂讀亂評|離開公司,我過得還不錯

沒有才華也能活下去

書名乍聽之下讓我以為是什麼職場心靈雞湯,可是讀完覺得還不錯喝,至少是碗有肉的雞湯。

軟弱如我常常想,目前的生活真的可行嗎、有別人做過嗎、其他人也有跟我類似的想法嗎、親友有辦法永遠支持我嗎等等等。

畢竟身邊沒什麼人像我一樣,好好的工作不幹離職去上設計課,自稱接案設計師但主要收入來源卻是寫作(後來認清自己就是沒很愛設計),明明收入不穩定還開始經營毫無盈利能力的 boook.manzoo。簡直一團混亂。

人之所以恐懼未知的事物,大多是因為不夠了解。我想找更多人生的參考範本,飄搖不定時才可以抓著——這本書的作者劉揚銘就是個很棒的範本。

他的人生觀和我接近——不買車、不買房、不養小孩、不養伴侶、錢夠用就好不必多賺——讀著讀著有種遇到分靈體的感覺,很多想法都和我類似。

我尤其佩服他坦率承認自己「沒有才華」的勇氣。我也覺得自己沒有才華,無論設計還是寫字都是,樸實無華且枯燥(不要亂用),只想說努力就能趕上了吧,然後越努力越洩氣。我沒辦法成為那種超強的平面設計師,也沒辦法變成字字入魂的優秀寫作者。

「如果一件事情有很多人想做,那不必我去做,應該說,也輪不到我來做,讓那些能力更強的人上場才對;但如果有那麼一件事,是除了我以外沒人想做,如果我不做,可能不會有人去做,或甚至只有我做得到,而別人做不來的,那麼,我應該去做這件事才對。」

很謝謝他寫出這樣的話(雖然有點像繞口令)。這碗雞湯我乾了。

  • 評分|◉◉◉◎
  • 出版社|時報文化
  • 封面設計|張巖
  • 購書連結|博客來讀冊(透過此連結購書,我會獲得 1–2% 的行銷分紅,每本大概 5–10 元內啦。很介意的人記得另外開連結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