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努
曼努

◉ (前)不上班族 ◉ Website: https://wumanzoo.com/

亂讀亂評|感官之旅

人類感官的終極頌歌

這本據說是作者黛安・艾克曼的經典之作,他那融合詩歌、歷史和科普的文筆真的很厲害,閱讀過程彷彿燙一頭長捲髮的時尚阿嬤不停勁歌熱舞高唱「Life is so beautiful」這種感覺。但,可能因為我對他的行文風格真的性冷感吧,有時還是希望這位阿嬤稍微冷靜一點,我們坐下來好好談。

幸好比起我上次讀的《人類時代》,早期所寫的《感官之旅》比較沒那麼華麗,讀起來順暢多了。內容很難一言以蔽之,硬要介紹就是人類感官初級知識大補帖吧(被我講得好俗)

例如講視覺,他會先給你一段散文式的情境,讓你朦朧中想起看到東西的感覺,然後告訴你人眼視物的光學原理,接著遞幾份像是「履歷照片越好看越容易被錄取」、「長得好看的寶寶會獲得較多照顧」之類的有趣實驗報告,最後以詠物抒情風格的文字作結。讀完會獲得很多嗅覺、觸覺、聽覺、味覺、視覺、共感覺的冷知識,比較感性的人還可能會更珍惜自己的感官(?),大概就是這樣的一本書啦。

  • 評分|◉◉◉
  • 出版|時報文化
  • 設計|莊謹銘
  • 購書連結|博客來讀冊(透過此連結購書,我會獲得 1–2% 的行銷分紅,每本大概 5–10 元內啦。很介意的人記得另外開連結買!)(但這本被我講成這樣會有人想買才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