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解
無解

定居法國的台灣人,試圖從寫作中找回自己。

重新打卡,“校正回歸"

先斬後奏的自我告白

新手上路,人生地不熟,胡亂闖關,直接用了我的處女作《向精神醫療界教主說“不” 》打卡,還黑白套關聯,請大家原諒,自首無罪…。

我是個臺南射手女,早年一卡皮箱從臺北飛到了法國留學,最後定居落戶。歲月如梭,數十年過去,如今是“鄉音無改鬢毛催”啊… 原本自由不羈的個性,也只能從年輕時的“用肉身闖”轉型成中年以後的“用精神闖”。

我是個文科背景、理科思維的業餘寫手。感覺用上“業餘”這兩個字讓人壓力不那麽大,就算文章寫爛了也沒關係。

寫個人散文是萌生已久的想法,卻因受絆於工作和家庭,沒辦法專心寫作。在一個作家朋友的鼓勵下,終於在今年稍早正式動工。最初剛上手時,礙於有些毛孔堵塞,情感和思緒都難以釋放,寫出的内容總帶點些生硬,可以說是刻板的職業病,活生生地把抒情文寫成了“民族志”… 後來我發現,使用第一人稱把自己曝露出來,的確需要一定的勇氣,我還必須多加練習,才能找到更好的方式來解放自己。

《向精神醫療界教主說“不” 》是我在馬特市發佈的第一篇文章。當我看到社區告示的時候,活動已經接近尾聲,爲了趕上deadline,將文章草草了結,最後一段乾脆來了個時間大跨度。在未來,我會繼續連載,慢慢地敘述完整件事情的經過。

希望在以後的寫作中,和大家分享我的跨文化經歷和各種適應過程,還望各位老手不吝賜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