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haowenhelen
wuhaowenhelen

柏林日记,偶然的223天

来到柏林已经223天,突然想在matters分享一些碎片的感受。

来交换的初衷是看看广阔的世界,以柏林为根据地,在欧洲大小地点兜圈子。

现实是,上学期太忙,只在圣诞假期去了西班牙,葡萄牙,满心期待的寒假伴随着疫情的到来逐渐坠入寂静。

于是,我开始了在12平米小屋里独自生活的三个月,我的人生终于放慢脚步。

三个月里,最初是焦虑与平淡,身边的朋友陆续回国,餐馆和公共设施相继停业,本来就没什么生机的柏林街头变得更为寂寥,因为疫情,我不敢外出,每天靠着线上剧本杀维系着脆弱的社交,随着剧本杀连线结束,房间里又寂静如初,我会躺在床上发呆,窗沿刚好遮着矮矮的房子,只露出大片的天空和悠悠的云,随着云飘过我被抽离了。

后来,随着与平的熟悉,生活有了陪伴,平的川菜实在好吃。我由于厨艺太滥,长期吃意大利面和煎肉排,快要忘记中餐的滋味,对食物的要求似乎也降低了。平的菜重新打开了我的味蕾,食物和综艺是让人快乐的最简单的方式。我们一起吃饭,看综,逛超市,拔韭菜,柏林也从冬日渐入夏日,晴朗的日子变多了,白天被拉长。

去写论文,日记未完。

书包与花都是我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