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郭義
吳郭義

前主席。傳統菁英政客。高蹈齋主人。 高蹈齋網址https://matters.news/~gaodaojhai

#討論 matters是不是應該規定一個最少發文字數

作為一位剛剛註冊三天的用戶,我很幸運的在第一天就因為精彩評論而獲得了創作資格和邀請資格,這讓我感覺新人獲得資格並不是什麼難事。所以當得知matters要開放的時候,我並不覺得matters的活躍用戶會有多大的提升。然而我錯了。活躍用戶似乎增加了一倍以上,以前隨便滑一滑鼠標就能看完的“最新創作”現在想看完得花上不短的時間。我在瀏覽最新創作的時候注意到了一個之前沒有過的現象——有一些字數極少的創作出線。這些創作(詩歌除外)要麼就只有短短兩三句甚至一句話,要麼乾脆一個字都沒有,正文裡只有一個發文日期。matters的用戶自然有權利在這個社區上進行任何不違反規定的創作。他們有權利自行決定matters的用途。但是對於這個社區本身而言,這樣的創作無疑是低質量,不應該被鼓勵的。@hymnsin 曾經發文表達他的擔心——隨著用戶增加會出現版面擠佔和曝光度降低的情況。版面的擠佔,曝光度的降低是一個社區成長的標誌也是不能避免的事情。但讓只有一句話的低質量創作擠佔那些花了時間和心思的創作的空間,未免就太可惜和遺憾了。所以我想能否對創作想ptt那樣給一個最低字數規定(50字或許?),設立一個低矮的門檻,過濾掉那些低質量的創作,給好的創作以更多的空間?當然,詩歌的話要另當別論。對待詩歌創作我們或許可以1 鼓勵一篇創作至少發2-3首詩歌  2 對打上詩歌標籤的創作區別對待。

還有一點需要提到的是,“作品關聯”這個絕妙的想法在未來會不會變成蹭流量的一種手段?為了讓自己的作品獲得更高的曝光就把創作關聯在一些熱度很高但彼此間沒什麼聯繫的創作下面。此種行為增多的話會導致真正關聯作品的空間被壓縮,“關聯作品”原有的功能會受到極大的破壞。不知道大家對“關聯作品”的濫用有什麼想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