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郭義
吳郭義

前主席。傳統菁英政客。高蹈齋主人。 高蹈齋網址https://matters.news/~gaodaojhai

【馬特市建築師提名】溫柔而堅定

關於提名的人選我思考了很久。在輾轉反側反覆思考後,終於在最後一天決定了這份名單。

第一位@Lola

lola是我留在馬特市的理由之一。新人報到一般都是一些模板化的東西,比如自我的簡介,個性的描述,愛好的披露等等。我們或許會出於友好和歡迎的態度去按讚,但是很難說這樣的報道會給人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但是,lola的報道太特殊了。

很奇怪,在安全的地方反而感到有点害羞了,露出了柔软的小肚子在这里满地打滚,但就是面对递过来的那朵小小的玫瑰花时,感到惊异与无措,但我想我非常愿意非常渴望做出同样温柔的回应。

我一直都忘不掉這段話。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可能是因為村上村樹「春天的熊」的影響,我都會把lola想像成一隻害羞而內向的渾身的毛像天鵝絨白熊。而等我對她的智慧和狡猾有更多了解的時候,這個形象開始轉變為一隻全身火紅的赤狐,有著永不盡的精力和情感。

她總是溫柔的。每一段,每一句,你都可以讀出溫柔的味道來。但同時你也知道,溫柔不意味著軟弱,她的堅持是那麼有力量。每一次爭吵之後,我就會去讀lola的詩歌,心裡想著,真好啊,還有這樣溫柔的人,和我截然不同。馬特市建築師應該有lola這樣的用戶,她本身就是馬特市理想性格的化身。

你用手感受风
如果风是暖的,我们就去游泳

第二位@木客

木客是馬特市最堅定的詩歌愛好者。特別是在19年和20年的前半年,你會驚訝於這位詩人極高的創作數量。幾乎每隔幾天就有新的作品,每一次更新就是好幾篇。詩歌在馬特市算是最無人問津的文學類型了。每一則詩歌所得的讚數都是很少的。木客的高產量只能用他對於詩歌的熱愛來形容。

當我看到馬特市建築師的功能

社區徵文活動自動通過門檻,在配捐獎金之外,額外獲得獎金5千 LikeCoin。

我就想,木客應該稱為一位建築師,這樣他就可以發起詩歌創作活動,用他對詩歌的熱情來構築一個關於詩歌的街區。

第三位@William

馬特市被用戶肯定的一大優點是,這是一個少有的可以匯聚陸港台三方網民觀點的社交平台。匯聚是真的,但是匯聚起來後的情況如何就一言難盡了。爭吵不可避免,但是這個小小的政治討論群體沒有完全破裂演變為直接的人身攻擊,一些從中調和的溫和用戶是功不可沒的。

William就是這樣一位用戶。他當然有自己的立場,但他也總是選擇最溫和的表達方式,不願意放棄說服的努力,即使有多次失敗的經歷。William曾經提到,馬特市的訴訟制度需要改變,可以嘗試引入陪審團機制以替代目前笨重且低效的訴訟流程。馬特市站方也很感興趣,表示建築師們有可能會承擔這一責任。

如果建築師在以後要承擔這一責任的話,那william真是非入選不可。我覺得william對於價值的堅持遠遠大於他本身的立場,他做出的判決一定是有依據的,是一致的。而他本身溫和的立場也有助於緩解一些用戶對於判決的不信任和被打壓的感覺。他也是對判決結果和過程做出解釋的最佳人選之一。


在提名之前,我有大概瀏覽一下被提名的用戶。這三位用戶是對目前提名名單的一個很好的補充,也讓名單變得更多元更具有代表性。真心希望這三位可以入選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