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郭義
吳郭義

前主席。傳統菁英政客。高蹈齋主人。 高蹈齋網址https://matters.news/~gaodaojhai

對新版matters評論機制的吐槽

新版matters把之前備受矚目的頭條給去掉了,實踐了Matty下一次改版去掉頭條的諾言,值得高興也讓人欣慰。但是新版matters的評論機制卻讓人無法接受。

之前matters的評論打字區域就在文章或者是某一條評論的下方。

之前的評論打字區

而現在的matters評論打字區則是跳出一個全新的小窗口供你打字。

這樣的小窗口裡的打字,把文章和評論打字區徹底分開至少對我而言是很不舒服的。而且這樣的設計讓用戶面對一些長篇回覆想要回覆時相當困難。對一些長篇回覆,我的習慣是一邊看其評論一邊在打字區裡打回覆。這樣可以做到思維的連貫,也不會遺漏一些想要回覆對方的論點。在舊版matters裡我就遇到過評論過長,必須要上下稍微拖動一下才能看評論/打評論的情況。而在新版matters裡,乾脆讓你不能拖動,在回覆的時候沒辦法看回覆對象的文字。這樣的評論方式讓用戶們如何去回應一些長篇幅的評論呢?

截圖都無法截全,下面還有七行。這樣的評論如何在新版本回應呢?

還有一個更嚴重的問題,新版本的評論打字區是對matters上廣泛使用的引用功能的沈重打擊。不只是我,很多用戶都喜歡在評論的時候拖上去把想要引用的文字給複製下來。引用兩條和三條都是很常見的事。而新版的評論打字區則徹底隔絕了這樣的方式。當你點開評論,面對跳出的打字窗口後,你就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再拖上去引用你想要的文字了。唯一的補救辦法就是先複製下你想要的文字在點開評論區。但這個補救方法也只限於引用數不超過一條的情況。引用超過一條的評論在不借助網站外工具的情況下是無法實現的。在這樣的情況下,matters上的引用之風很快就要絕跡了。

這樣的評論很快就會消失不見了

這樣的更新實在是影響我的用戶體驗。我個人的補救措施是保留了一個原版matters頁面用以應對長篇回覆以及需要多次引用的情況。希望@Matty能夠接受我的吐槽並對新版matters做一點改變。

這個網頁的時間永遠停在了濟州島和香港的對話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