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
D.W

高雄傳產從業人員,剛開始玩這個社群,主要想訓練自己的語言組織加表達能力,當然能順便賺到錢就更好了。

8/31我在奧斯陸觀後感(有雷)

看看我,三十四歲了,一事無成


「我也可以像那些笨蛋一樣,出來後在大賣場找份工作,找個老玩咖生個孩子,但那不是我要的」

不去思考的話就會覺得人生還是有希望的、出社會後找份薪水還過得去的工作、時間到在說服自己找個人生前十幾年見都沒見過異性、結婚生子欺騙自己養兒育女很重要。把他當做接下來幾十年的人生目標。

順著世俗的人生觀去做這個社會的螺絲釘,延續人類文明的連續性。等到年紀到了再來抱怨自己的夢想被老婆、小孩、父母的期待、世俗體制等等的因素所綑綁住了。

自以為是的以為得到了別人的認同、情感的支持可以豐富自我的生活和內心,認為自己的存在是有意義的。

=====================================================

「看看我,三十四歲了,一無所有」


以下有雷

這是本作男主出勒戒所後和朋友說的一段話。

8/30這天男主離開了勒戒所,準備要去應徵一份新工作,一份編輯助理的工作,應徵的時間在下午二點,在那之前打了通電話給自己在美國的前女友,無人接聽。

早上:先去附近探望以前的朋友,朋友結了婚、有了一個女兒,談了許久,發現雙方的世界已然越差越遠了。

中午:約見自己的姊姊,發現姊姊不願見他,同時父母為了他把家中的祖厝賣了。

下午二點:應徵工作,被問到生涯空白期時,惱羞承認自己吸毒,憤而離開

晚上:約見的朋友爽約

8/31隔日早上:回老家,彈著自己小時候練的鋼琴,回床上打藥,躺下。

==================================================

人生總有希望的,事情會好轉的,每個人、電影都是這樣講的,但看看現實吧,做錯就無法挽回的人生。

年齡漸長,無法達成社會期望被社會關聯網視之為錯誤的生命,企圖振作卻又被現實壓回土裡的日常。

不是所有事情都充滿希望。


=====================================================

人生有時候就是會週期性復發想看這種負能量的電影,但這種喪能量的悲劇式電影很難進入主流媒體,導致片源很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