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
D.W

高雄傳產從業人員,剛開始玩這個社群,主要想訓練自己的語言組織加表達能力,當然能順便賺到錢就更好了。

個人練筆寫作———『誠心』

趙瑛家附近那座廟宇的香火相比他剛搬過來時來的鼎盛了很多,原本略顯空曠的廟宇大門如今顯得相當擁擠,來來往往的信眾一波接著一波連帶著外圍也出現了一小圈的商圈。

同時香灰的味道也在這片區域圍繞著,久久不曾散去。


趙瑛原先是不信什麼鬼啊、神啊之類的東西,他本人是個堅定的唯物主義者,但自從這間廟宇出現後他就轉變了想法。


這個假日的早上,天邊的微曦剛剛探出了頭,麻雀剛剛準備起身尋找食物的時候。趙瑛便立馬坐在了床邊,心中仿彿有了一絲明悟將纏繞在心頭千絲萬縷的結給打開了。


他心中所想的是要飛快起身,離開房間探查真實的情況,但他現在的身軀虛弱的光是從床上離開更換腳下的鞋都有困難。


拖著比往常虛弱很多的身體打開了房門,看向了客廳當中整夜未睡的妻子,趙瑛用滿懷希望的眼色詢問妻子。


妻子低下了頭,再次查看懷中的嬰孩,然後絕望的和趙瑛對視了一眼。緩緩的搖了搖偶頭。

:『這不可能,我已經照著做了,看到了師父所說的那道光了。』趙瑛喃喃自語的坐倒在了地上。


:『也許就像周師父說的,寶兒命裡就是有這個劫數,這就是他的命吧。』妻子無神的道


過了良久,夫妻倆終於認清了現實,開始準備後續的相關事宜。


就這樣過了三天,趙瑛重新回到了警察這個工作崗位上頭,回去工作的第一天他整個人顯得魂不守舍,身體雖然在警察局裡,但心思裡想的全是自己那年方五歲的孩子為什麼會突然這樣。


原來年近四十的趙瑛夫婦,已然求子多年,在各種中西醫學的幫助下都未能有所起色,不得以的情況下只好求助於各式的民俗療法和傳統偏法上,就在將要放棄之際,附近的祭靈廟開張了,秉持著死馬當活馬醫的想法,夫妻二人便前往尋方。


沒想到的是,在一套將男女雙法分開傳授的密法後不久,妻子便有了身孕。就這樣小孩很快的長到了四歲多,沒想到有天晚上孩子突然開始發起了高達四五十度的高燒,在中西醫都無效的情況下,只能再度找回了那間廟。


這間廟觀的管事姓周,名亭鈺,年約二十初頭歲,染了一頭很有標誌性的金髮,平時看起來就像是個普通的街頭機車行修車師傅,但一到晚上就會換上袈裟,穿起道冠在臉上畫上五顏六色的妝容,自號祭靈上人,說起些神神秘秘的話。


就在趙瑛回憶往事的時候,突然面前傳來了一聲叫喊

『先生,我要報案。』一名婦人帶著五歲女兒站在了報案櫃檯的門口。


『好的,不好意思,請問發生了什麼事?』趙瑛回神道


『今天早上我女兒的國小附近有奇怪的陌生人在發放內容物不明的糖果餅乾給小朋友,我想請警方去看一下,請他們不要騷擾周遭的小孩。』


『好的,我們會進行調查的,請問是在那個時間點發生的。』趙瑛決定開始辦理這個案件。

在進行過一些行政程序之後,趙瑛拿到了,陌生人發放糖果的監視器影像。


確實有一名二十初頭歲的男子,在上下學的必經之路上放送糖果餅乾,但大部分有家長陪同的學生都沒有理會這名男子,只有少量自行到校的小朋友會搭理他。


:『應該只是推銷人員吧。』趙瑛心想


下班回到家後,趙瑛整個人都在喃喃自語。


『或許這就是寶兒的命。』這個家裡總要有人還有理智,那個人看來只能是自己了。 


妻子心想。


『我問你喔,出事前幾天我們是不是都讓寶兒自己走路上學。』


『現在還問這個做什麼。』


『回答我!』


『對啊,因為你說要培養他的獨立性,硬是不讓我載他去學校。』妻子道


聽到這句話的趙瑛,突然走出家門,不管妻子在後面如何叫喊都不願回頭。


趙瑛去了趟五金行買了把小巧的水果刀,同時又到了最近的銀行領出了一個月份的薪水,並在銀行端將大半名下的資產都轉移到了妻子名下,又去郵局寄了一封信,往家裡寄的。


是夜,趙瑛獨自一人來到了祭靈廟的門口,門口仍有許多數名教眾待在了廟門口圍成一圈,圓圈的中央是白天見到的來報案的婦女正跪在祭靈上人面前


哭喊著:『請上人幫幫忙,我家女兒回家後就突然高燒不退,看遍了各式中西醫都沒有用,請上人幫忙問問神仙。』


祭靈上人仍舊坐在了中間的椅子上頭,神情似睡非睡


一旁有教眾告知道:『這種事情不是你有需求,神明就會幫助你的,你需要表現出你的誠心來打動上仙。』


:『你先回家湊滿誠意再來好了,這樣才能確保孩子沒事,但要快喔。不能確保上仙那時候會離開凡間。』另一位教眾談到。


:『不知道我現在送上誠意,是否還來得及嗎?』趙瑛從一旁走入了圈子內。


『你是?喔是你啊,你現在要來展示誠意了嗎?』上人緩緩的睜開了雙眼,同時趙瑛將婦人扶了起來。


:『是的,我今年的誠意都在這裡了,希望上仙能夠幫助這位婦人。』趙瑛左手拿出了裝有一個月份薪水的信封遞了上去,右手往口袋準備拿取物品。


:『這點誠意而已嗎?好吧,我試試看?』上人一邊伸出了手,一邊道


就在雙方近身之時,趙瑛突然從右邊口袋取出了預藏的水果刀,快速衝到了上人身後,以刀尖頂著他的喉嚨,並將他從椅子上頭整個人抽起。


用著兇狠的口吻說道:『就是你們這群王八蛋害死我的孩子的吧,派人去到學校周遭誘拐孩子吃下含有秘藥的糖果,在誆騙大人來你們這邊用誠意換取解藥的吧。』

『你不要胡說八道,我們是正正經經的為那些孩子求藥解毒的,先不要說這些了,你先放了上師吧。』


『我們已經報警了,你這樣做是沒有用的!』一旁的教眾齊聲喊道


:『對啊,你不要這樣,你的孩子會過世是因爲你的誠意不夠無法打動神明啊。』上人已經完全恢復成原本清醒的模樣,顫抖著說道。


:『那就看神明這次會不會保護你吧。』趙瑛右手用力一揮。


                鮮紅霎時在廟裡大殿綻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