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最美丽
Lily最美丽

Although she is not a slender lady, she is still graceful; Familiar with poetry and books at home, and reasonable outside; The sages of ancient and modern times are all engraved in their minds;

北极星


  我逃了。

  却一头撞进了黑夜里。

  武汉的夜,似乎永远都可以黑得那么毒辣狠准,绝情地不给星光留一抹空隙的余地,密不透风地黑化我所有的视线,宣告着这片天空死亡的终结。

  我从来都没有想过,会留在这座城市。

  我对所有人说,我要走遍全世界!走马川!过雪峰!踢碧浪!我骄傲地笑着,信誓旦旦。

  抬头,望着武汉广袤无垠的黑,空气中流淌着蓝色的湿润,仿佛在调侃着那个不该是黄粱的梦。是啊,这世界上没有比现实更具有说服力的东西了。现在,我成了这座城的囚鸟,终究是辜负当初那份响当当的誓言了。只是,我的远方,我的古城,我的白马,我的情人,我的……我的梦。如今,我还能仰望你么?

  我突然觉得我正行走在这片黑暗里,在没有星光的黑夜之上寻找着星光,没有开始,没有尽头,不知何去,不知何从。

  我绝望地寻找着,无力地张望着,孤独地彷徨着,做着无谓的徒劳。没有月光,没有星光,没有希望,有的只是一望无际的黑暗。我甚至能真切地感觉到黑色低垂的压抑,一点点地,一点点地,下坠,下坠。

  所谓的坚强,也不过是死皮赖脸地活着。

  只知道开头却永远猜不到结尾的故事,那又能怎么样?无奈不过是命运,所有的事实不需任何的理由,再多的情有可原也不过都是徒劳的狡辩。输了,就是输了。世人,不都如此看么?

  夜,沉默着。

  沉默得那么纯粹,纯粹得像一个无辜的熟睡的孩子,让我都不忍心责备。

   呵,武汉的夜啊,你就是凭着这份无辜而利于永远不败之地么?若如此,那么,我呢?

   是否,我愿意拥抱这一广袤无垠的你,你就能容纳这一无辜纯粹的我?

   静默,无言,看不见一颗星。

  干燥的风猝不及防地刮过来,嗓子一阵干疼,撕裂的疼。

   这座城市,是注定不会有星光的……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