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囈語
創作囈語

每周不定期創作極短篇小說或散文, 風格有時黑暗,有時療癒,有時諷刺,有時荒誕。 總之不會太嚴肅,只希望有點樂趣。 本帳 @觀影囈語

【極短篇】生日

我的生日快到了,但沒人在乎。

我的生日快到了,但沒人在乎。

因為爸媽從不替我慶祝生日,我一直以為生日不需要慶祝,直到弟弟誕生之後,我才發現,我的爸媽願意慶祝生日,只是不願意慶祝我的。

出社會以後,我也慢慢忘記自己的生日,如果有人問我是什麼星座,我也會想了很久,才記起那天大概屬於巨蟹座,但他們接著會露出嫌棄的表情,開始批評我陰沉又多慮。

漸漸地,我不再告訴別人自己的星座,反正也沒人來問,而生日究竟是幾月幾號,更成為我生命中最不在乎的事情,我只想知道今天幾月幾號,然後做好該做的事。

但那天,弟弟告訴我,他要結婚了,然後我的生日是幾月幾號?他接著說,因為算命的要求他絕對不能選在我生日那天結婚,否則會婚姻不幸,所以他必須知道我的生日,必須避開我出生的那一天。

這是三百六十五分之一的機率,弟弟迷信至此,我也覺得荒謬,但我的生日究竟是什麼時候,我還得先補辦遺失的身分證才能知道。

「妳的生日是幾月幾號?」戶政人員問我,我有點傻眼,直說忘了,但他堅持這是確認本人身份的重要步驟,不可能有人忘了自己的生日。幾經折騰,戶政主管出面用其他問題代替,總算給了我身分證。

六月十八號......原來我不是巨蟹座,而是雙子座啊!我把這個消息告訴弟弟之後,他立刻把結婚日期訂在九月中,從此沒再跟我聯絡。

就這樣,弟弟的婚禮圓滿落幕,而我沒有受邀,只是盡到別惹麻煩的義務,但我不斷念著自己的生日日期,忽然有一股莫名的衝動。

接近六月十八號的那天,我訂好一間餐廳,想試著體驗慶祝自己的生日。

「祝妳生日快樂!」吃完主餐後,服務生遞上一塊小巧的蛋糕。晶黃剔透的芒果粒、閃閃發亮的果膠,還有那個「Happy Birthday」立牌,這簡直是一件精美的禮物。我看著它,突然感覺世界變得柔軟。

從此,我的生日不再沒人在乎了,就算沒人,也至少有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