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囈語
創作囈語

每周不定期創作極短篇小說或散文, 風格有時黑暗,有時療癒,有時諷刺,有時荒誕。 總之不會太嚴肅,只希望有點樂趣。 本帳 @觀影囈語

【極短篇】釣魚

我其實不擅長釣魚。

我其實不擅長釣魚。

會來這裡釣魚,是因為我的父親九年前曾在這裡釣魚溺斃。當時天色已晚,父親沉水之後無人發現,直到失聯兩天之後,我們才循著監視器找到這座湖泊。可是,不管怎麼打撈,我們只有找到父親的部分生理組織與衣物,沒辦法再次看到完整的他。

搜救隊的大哥曾說,這裡往年都有人會溺斃,但幾乎沒有人會完全找不到,父親應該是被湖泊裡的魚吃盡了。望著眼前的景色,整座湖泊都將沉載著父親的靈魂,我不能忍受,開始把湖泊裡的魚一隻一隻釣上來,並且剖開它們的肚子,期望有天能拼湊出完整的父親。

可惜事與願違,這些魚的肚子裡沒有父親,而我也早就知道自己的徒勞無功,一切都只是我在逃避父親死去的事實。

突然,釣竿中魚了。一股史無前例的拉力,狠狠地把我向湖泊裡拽。「爸!是你嗎?!」我對著湖心沉底的浮標吶喊,只見一隻手抓著釣線攀了上來,我嚇得愣在原地,卻仍緊抓著釣竿。

「爸!!」我下意識迅速轉起紡車輪收線,兩腳抵在船板兩側,不斷在收放之間對抗著釣線的另一端。就在這時,釣線斷了。我看著逐漸沉底的手,拋下釣竿,奮力向前跳進湖泊裡。

不知過了多久,我被搜救隊拉上岸。他們聽著我的說法,立刻送我到醫院就診,可是沒人相信我說的話,連醫生也認為我出現幻覺,勸我別再去那座湖泊。但我仍不時想著,當時父親是在向我求救嗎?又或者,那真的是父親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