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囈語
創作囈語

每周不定期創作極短篇小說或散文, 風格有時黑暗,有時療癒,有時諷刺,有時荒誕。 總之不會太嚴肅,只希望有點樂趣。 本帳 @觀影囈語

【極短篇】不速之客

前幾天,丈夫突然把他帶回我們家。

前幾天,丈夫突然把他帶回我們家。

我有些尷尬,因為晚餐的份量只夠丈夫與孩子吃,但丈夫把我拉到一旁,說他是公司洽談生意的重要夥伴,博得他的好感,公司才有可能網開一面,讓丈夫註銷上次的過失,功過相抵。

無奈之下,我只好把孩子的份量讓給他吃,接著拿自己的零用錢把孩子打發出門。整個晚餐過程,我都在擔心孩子有沒有亂吃,根本無心聽丈夫跟他的談話。突然,他碰了我的手一下,我嚇得抽回手,立刻訓斥他的行為。

丈夫對我今天晚餐的表現很不滿,因為他是決定我們一家生死的人,如果他向公司告狀,我跟孩子都要陪丈夫流落街頭。一想到我們當時下定決心才貸款買這間房,我也只能把怒氣吞進肚子。

丈夫一如往常去上班了。我在家一如往常整理家務,仍氣憤丈夫為了他指責我。但突然,他來訪了。

我看著門外的他,故作禮貌地表示丈夫已經出門,但我下一秒就察覺自己的愚鈍,因為他正是刻意避開丈夫而來。

他很快就開始對我表達愛意,打從昨晚第一眼見到我,他就決定讓我成為他的妻子。我感到一陣作嘔,轉身就把門關上,揚言要報警。不知過了多久,門外已經沒有動靜了,我不想丈夫再指責我,忍住一整晚的不安漸漸睡去。

但這是錯的。接下來幾天,他都出現在我們家門外,他吃定警察不會積極處理這件事,不斷演講他與家族富可敵國的身世,並且要我繼續考慮,直到我有天打開門為止。

我告訴丈夫了。丈夫冷冷看我一眼,說他擁有完美的妻兒,怎麼可能會對我產生興趣?我不解丈夫為何如此篤定,卻也意識到丈夫根本不在乎事實,畢竟他是公司重要的生意夥伴,而我,只是家裡不重要的家務勞工。

我開門讓他進來了。在我跟丈夫做愛的床上,我默許他肆無忌憚地攻陷我的花園,但沒讓他發現我哭,也不讓他知道我心裡正在想著廚房的那把生魚片刀。

完事之後,我清理身子,出門去購買晚餐食材。那晚,我煮了一鍋咖哩留在餐桌上,悄悄地離開了這個家。

我思考了一下,還是拿出手機發訊息,要孩子今晚自己在外面吃。畢竟,他年紀也不小了,實在稱不上多麼美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