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囈語
創作囈語

每周不定期創作極短篇小說或散文, 風格有時黑暗,有時療癒,有時諷刺,有時荒誕。 總之不會太嚴肅,只希望有點樂趣。 本帳 @觀影囈語

【極短篇】禁忌

自從他觸犯禁忌之後,我們家開始遭遇一連串的悲劇。

自從他觸犯禁忌之後,我們家開始遭遇一連串的悲劇。

最開始,是我女兒結婚的時候。當時他人沒來到現場,卻托人交給我們裝有三千四百元的紅包。這種不吉利的數字,雖然只是迷信,卻也令我不快。

沒幾年,我女兒突然跟女婿離婚了。不管我怎麼問,女兒都不告訴我原因,我不禁想起他的那袋紅包,想找他問清當年的意圖。

我跟他約在一家中餐廳吃飯,鄭重地說著女兒離婚的消息,他滿臉驚訝,卻又馬上安慰我,接著把服務生遞來的筷子插在我的飯上,要我趕緊吃。我愣了幾秒,立刻起身走人。

不知是甚麼原因,回家之後我病了。醫生說我得了肺癌,需要住院治療。女兒因為忙著處理離婚的事,沒辦法看我,讓我只能一個人處理所有醫院手續,但他來了。

他再次滿臉驚訝,問我怎麼會突然病了?我揮揮手,叫他趕緊走人,但他一副委屈,還說自己根本不知道哪裡惹怒我。我正想說,卻又擔心自己的迷信招來嘲笑,只好推托自己身體不適,需要休息。

女兒抽空來看我了,帶著一袋禮物,說是他送的。我還沒反應過來,女兒就拆開禮物,卻發現是一個鬧鐘。女兒笑了出來,說他肯定不懂禁忌,竟給我們送鐘。我看傻了眼,要女兒別再見他。

折騰一番之後,我勉強出院了。但我沒回家,而是快步前往他家準備理論,卻發現他的門牌上寫著「4段44巷44號4樓」。突然,我感到一陣窒息,倒在他的大門前,逐漸失去意識。

當我再次張開眼時,他很擔憂地看著我。他說醫生明明叮囑過我要讓肺休息,怎能剛出院就快步走路呢?我奮力掐住他的脖子,大罵他因為觸犯禁忌,徹底摧毀了我的生活。但沒多久,我的行為立刻被護理師發現,沒辦法報仇。

他對我提告了。當我遭到判刑時,女兒氣憤我的愚蠢,但我也已經準備好一切手段,準備讓愚昧的法官知道他的罪行絕非偶然。

離開前,我刻意在庭上向他跟法官說了聲「再見」。這樣子,下次就一定是換我告他,等著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