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囈語
創作囈語

每周不定期創作極短篇小說或散文, 風格有時黑暗,有時療癒,有時諷刺,有時荒誕。 總之不會太嚴肅,只希望有點樂趣。 本帳 @觀影囈語

【極短篇】螃蟹

那群畜生吃盡我的孩子之後,已經三十分鐘沒有動靜了。

那群畜生吃盡我的孩子之後,已經三十分鐘沒有動靜了。

看著沾滿肉塊與鮮血的盤子,我仰躺在桌上,對自己的肚破腸流無能為力。這時,我聽見倉庫方向傳來低沉的呻吟,難道老公還活著嗎?

我努力發出聲音,把殘弱的呼喚傳往空氣的盡頭。老公慢慢爬出倉庫,看著我,眼神快要被驚恐與憤怒給淹沒。我勉強擠出笑容,沒想到他還活著。

我好不容易撐起身子,翻落到桌底,把捆著雙手的繩索給掙脫。我觀察著四周,只見飯廳的門口緊閉,只有流理臺上的窗戶露出一個小縫。

我拖著身子到老公身旁,但老公已經說不出話。看著他因為被繩索綁緊而潰爛的嘴,我明白他早已失去求生慾望。如今我該做的,是回到其他家人身邊,警告他們離開這附近。

我攀上流理台,使勁力氣拉開窗戶,卻被陣陣冷風吹得睜不開眼。外面大約是三層樓高,我不確定以我現在的身體狀態,我是否能安然挺過地心引力的摧殘。

突然,沉重的腳步聲從外頭襲來,我趕緊移動到老公身旁,拽著他躲進倉庫。透過縫隙,那幾個畜生開始收拾盤子,但他們立刻開始四處張望,顯然是發現我不見了。

我屏住呼吸,緊緊抱住老公,但他的身體逐漸發涼,我痛苦地感覺到自己正在失去他,卻只能忍著眼淚,靜靜等待恐懼消散。

不知過了多久,外面漆黑一片。我把老公的屍體安放在角落,悄悄地溜出倉庫。我聽見那群畜生的打鼾聲,判斷他們至少距離我十五公尺以上,不可能聽見我的聲音。

我再次攀上流理臺窗邊,俯視著腳底的懸空。我該跳嗎?跳了可能會死,不跳肯定會死,如果結果都是死,到底該怎麼死才能夠痛快?

兒孫自有兒孫福,我只能做我能做的。放棄離開這裡的想法,我費力回到餐桌上,決定殊死一搏。

隔天早上,畜生們看見我,喜孜孜地打開火爐,把我的意識融化,並且吃掉我的身體。正當他們滿意時,他們也很快發現不對勁,開始抱肚打滾,吶喊著:「是誰把柿子加進鍋子裡的!?」

這根本稱不上復仇,不過就是爭一口氣。我仰天凝望著窗外那棵柿子樹,漸漸抽離這個世界,嚥下最後一口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