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
小麻雀

我就像是一隻城市裡平凡的小麻雀 明白自己的喜歡與不喜歡 因為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活著才會如此快樂 因為不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才會珍惜喜歡的東西

小麻雀日常 | 草莓發財車

在台北街頭,平時總會看到騎樓下有各種攤販出沒,像是早晨時刻的辦公大樓前,疊著一箱箱保麗龍盒,裡頭裝著現成的三明治、漢堡,以及溫熱的紅茶豆漿,偶而則是改成一輛小攤車,販賣著現做的蛋餅、蘿蔔糕,有時更是有鹹粥或是烤地瓜,遠遠就能聞到濃郁的烤地瓜香。

如果時間到了傍晚時分,則是換成整列的衣服陳列,以及一兩攤的雞蛋糕吸引路過的人潮,我總是不自覺的多看幾眼,至少目前為止還沒為此停下腳步,實在很好奇雞蛋糕的口味如何,所不定哪天我真的會去試試。當然路邊的攤販也有常見的古早味餅乾甚至是蜜餞等種類,或是一些鍋燒意麵、米粉之類的乾糧擺攤。

不過到了冬天的季節,越來越常看到一輛小小發財車停在路邊,後車斗上展示著一盒盒現採草莓,遠看就能感受到鮮豔的草莓紅,每次經過都差點忍不住停下腳步,可是草莓畢竟還是有點貴,捨不得花錢自己享受,光是用想的就有些罪惡。


終於,在某天的週末午後,逛街時路邊又經過了一輛類似的發財車,車尾插著現採草莓的旗幟,而老闆則賣力地招呼客人,我按耐不住內心對於草莓的激動,於是上前詢問老闆,一盒草莓多少錢,發現原來草莓已經所剩不多,差不多都賣完了,僅僅剩下最後一盒,老闆也正打算早早收攤回家,所以便宜很多的賣給我,真是太棒了。

回家立刻洗來吃,結果忘記拍下草莓美照,只好用剩下的草莓將就擺了一盤,冬天果然就是要吃草莓。

酸酸甜甜~好吃,好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