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wow666
wowwow666

狗狗控一名

下輩子,做女人還是男人?

有選擇的話、你想做男人還是女人?

也許這是個偽命題, 首先, 我們死後, 魂歸何處? 是否有輪迴, 在世者不得而知. 即便有輪迴啦, 你是否還是做人, 做男做女, 也不一定由你決定. 但既然開了個頭了, 就分享一下自己的看法.

這世道,做男人的確很累, 由一出生那天起, 因為你是男生, 從小就被教育你要堅強, 男人大丈夫,流血不流淚這種觀念根深蒂固. 然後,當男人長大, 就必需背起各種責任, 供養父母, 自己存錢結婚買房, 給老婆家用, 小孩的各種開支, 即便說公一份婆一份, 但大部份,還是由男人承擔比較像樣. 男子漢要有擔當嘛.

其實,男人都是人,人心肉做, 即便社會如何灌輸甚麼男兒當自強這種觀念, 只要你是普通人類,你無可避免會有軟弱的人刻,奈何這種無形伽鎖,令各男士在對面困難時只好獨力承受,連找人傾訴也不敢,免得會被人說, 你可以男人呢. 不能那麼軟弱...下刪一萬字...在這看似繁華的大都會, 各男人都默默承受一切, 扛得過的, 也許性情也會大變,變得暴躁, 對著甚麼人也沒耐心, 不想跟人交談.

扛不過的, 也許真的會一直責備自己的沒用, 最終受不住壓力選擇輕生, 情況再壞一點的,有可能會先殺掉妻兒然後再上路,.這可不是危言聳聽, 而是鐵一般的事實, 這種家庭慘劇每天在世界各地都在上演,我也就不刻意找新聞了.現在上網那麼方便,大家不信的話可以自己求證.

當然,做女人也有不少苦惱, 年輕時交對象,就似把自己青春押在那個男人上,一旦賭輸,一輩子青春沒有了,這輩子,還能不能找到如意郎君,實屬未知. 即便你有幸修成正果, 如果你決定做個全職家庭主婦, 每天刻板的生活,做不完的家務就是你下半生的僅有活動. 你要承受和社會脫節, 亦可能連社交生活都沒有了,就全心全意把精力投放在這頭家上. 每天還要擔心老公的飯碗會不會不保, 也有可能要擔心他會不會有一天嫌棄你,在外面找其他女人.當然還有攞你命三千的每個月親戚來探你.

也許, 這世界就是你看人好,人看你好, 男人覺得做女人真好, 女人覺得做男人真好. 如果上天有的給我選擇, 除了下輩子給我選擇做男人或女人之外,最好把上輩子的記憶也留給我, 這樣我選性別時便可以選跟上輩子不同的性別,這樣才能比較做男人好還是女人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