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River
JoyRiver

來自台灣,為自己存回憶,為你們寫故事。

無題 ch0.

我看著眼前這雙灰藍相間的眼眸,正帶著淺淺的調侃笑意,我知道他似乎想從我眼中看出什麼,我真想告訴他不是只有他懂心理學小技巧。

我被他盯得有點不自在,但又拚命的強迫自己裝作沒事。

「What's the matter?」我瞇起眼睛問他。

「Nothing.」

我從未想過我真的會對他有感覺,我甚至不想對他有任何喜歡,因為我不能,我也不該。

我戴回我的安全帽,前一秒我還在抱怨它的罩子總是會無預警掉下來,硬生生嚇了我好多次,而這次它掉的時機剛剛好,框的一聲馬上隔絕了他的視線。

很好,太瀟灑了。

「Get out of my way, Chris.」

他意味深長的看了我一眼,然後拍拍我的安全帽就讓開了。雖然只是這樣輕輕的舉動,我的心又不爭氣的跳快了幾拍,油門不自覺一用力暴衝出去。

「小心點!」

何薈大聲在旁邊說,Chris也是一臉擔憂的看著我,但手親暱地搭著何薈的肩。我一時控制不住情緒又再一次催了油門,憤恨的繞了停車場好幾圈,完全不管我是來練直線七秒還是ㄇ字轉彎,又同時為自己的不受控感到可笑。哈哈…神啊,我他媽到底在幹嘛…完全失去理智嫉妒自己的兩個好朋友,真棒。

「Leslie,回來!我們需要摩托車。」

「為什麼?」

「我們要去拿餐啊,不然晚餐你打算吃什麼?」

我灰溜溜的下了車,Chris依舊笑似非笑的看著我,我很討厭這樣的他,幼稚又傷人。

他跨上車子後,何薈馬上也上了後座,我的眼睛不可置信的瞪大了幾秒,發現有點唐突後我立刻用力的閉上眼,甩了甩頭想讓自己清醒點,並且懲罰般的把安全帽從我頭上奮力拔下來。

「不要忘記安全帽,你不會希望自己受傷的。」我雖然很無奈,但也是真心的很愛何薈這個豬隊友,神經大條的她雖然是姐姐,卻總是需要我的提醒。她嘿嘿的笑著說了謝謝,和Chris說了幾句後兩人便揚長而去。

陪著我的只剩黑夜、停車場、街燈、蟲子,完全就是偶像劇裡最孤獨的瞬間,只差沒有傾盆大雨的憐憫了,我決定應景的蹲在地上滑起手機。

全世界知道我喜歡Chris的只有何薈、黃子倪、張欣儀、我自己,可能還有他本人,我直覺一向很準,而我知道他也是。

有時候何薈很讓我懊惱,她在幾星期前得知我喜歡Chris後,反而和他走得更近,我完全不能明白她的意圖,但也找不到理由指責她。喜歡上一個美國人真的很累,尤其還是一個身邊圍繞著女性朋友的閨蜜屬性直男,幼稚到有點白目、直言不諱、肢體接觸永遠不嫌少、好勝又有點自我,心思卻細膩、貼心,不能否認有時是個暖男,眼神偶然透出的溫柔和專注像能容納整個大海般透徹,他不是我的型,我也一點都不想喜歡他,但我還是不能否認,被他在乎的感覺一定很幸福。

"你還好吧?" 

螢幕突然亮起,是好久不見的學長,嚇得我往四周張望了半天。

"嗯?莫非你會讀心術嗎哈哈…"

"真的在不開心?!我只是假設的問了一下沒想到…那說真的,你還好嗎?"

一點都不好。並且可能是你造成的。

“還行吧,就是被拋棄了。” 我苦笑。

“好可憐啊,你在哪?”

我胡亂拍了張照給他看。

“烏漆嘛黑的。”

“沒錯,跟我的人生一樣。”

趁他還在打字,我賭氣的關掉了手機。


我一直在想,我為什麼要過得這麼煎熬,由於一些莫名的原因,我害怕去喜歡別人、害怕別人喜歡我、害怕談戀愛,關於感情的一切都很害怕,很委屈卻無能為力的感覺無時無刻在侵蝕我的內心,比那個破了洞的甜甜圈還要空虛無奈。

我很常回憶自己過往的所有感情經歷,短短十八年而已,從喜歡到交往永遠都是痛苦大於快樂,不知道哪個環節開始出了問題,造成了心病。研究說這個症狀可能是由於嬰兒期沒有得到足夠的關愛和照顧而導致的逃避型人格,我問過我媽,她一臉肯定的告訴我:「你一點都不愛哭,我們都是數著時間來幫你換尿布、泡奶粉的,你非常好照顧。」

原來我這麼小就開始壓抑了嗎?


蹲在柏油路上,我突然間無助的想哭,但是我不能,也不想。

打從我有記憶以來,我極度不喜歡在別人面前哭,對於哭泣會感到丟臉。當我感到委屈從鼻樑蔓延到我的淚腺時,第一反應就是狂奔到廁所,把淚抹乾、腫起來的眼睛用冰敷恢復、鼻涕擦得一乾二淨,不允許自己的紅鼻子露出端倪,所以只好在廁所待到所有不冷靜從臉上褪去,等恢復光鮮亮麗後拍拍自己,鎮定的回到原本該在的地方,一切流程熟練又自然。

看過我哭的人不超過十個,包含他。而他是第一個看過,也是第一個讓我哭的男孩。

遠光燈照亮了我身邊的花圃,摩托車聲轟轟的靠近,他們回來了。

我狼狽的站起身,是有點丟臉,但也不是第一次這麼丟臉了,沒什麼好尷尬的。

「我們剛剛聊到了理想型。」何薈跳下車開朗地說。有時候我真的希望我可以擁有她的一半天真爛漫。

「那你的理想型是什麼?」我問。

「外國人、年下、高鼻樑。」

「That's me.」Chris很欠打的指著自己樂,何薈一臉不解的在一旁問什麼意思,然後開始打鬧。

有時候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存在。

「What about you, Leslie?外國人?」

「Yes...but I feel confused now.」

「啊?我以為你喜歡台灣人欸。」

何薈,我總有一天真的會把你打爆,這是什麼話劇社演技。

「Sorry,我知道我有時候跟Anna比跟你還要親近。」Chris靠著何薈,英文名Anna,用他流利的中文燦爛的對著我射毒箭而不自知,我已經累了。

「And?」

來吧,我準備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